【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為您建立以簡馭繁的思考邏輯,解讀會計、財務、金融等趨勢走向,掌握財經專業脈動! 爸媽的育兒神器、育兒神隊友【育兒生活Mombaby Lifestyle】,讓爸媽輕鬆自在,寶寶開心成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8/17第54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台】 不嫌棄現在的自己,就是成長
【新書搶先報】 《我想愛你所不能愛的自己》
《我說不,沒有對不起誰》(經典長銷版)
【搶鮮報】
【馬路消息】 我們要徵文


現代人講求「好,還要更好」,往往不需要別人的批評指教,就已經先給自己鞭上數十下:我不可以這樣、我怎麼會那樣……種種自我質疑與抨擊讓我們自慚形穢,低自尊,漸漸無法信任他人會接受「這樣的自己」,諸多關係裡的爭執、冷戰也於焉成形。
叢非從心理師在新書《我想愛你所不能愛的自己》中,點出現代人動輒呼喊「要接納自己的不完美」的口號,其實暗藏著盲點:我們總是在要求自己改變,最後又發現還是原來的自己好──那幹麼不慶祝你是現在的你?從相信自己值得被愛開始練習,便能茁壯成一個真正的大人。不再無謂地自我評判,就能脫離那個凡事小心翼翼的自己,也才有能力與他人經營一段健康的關係。
而在人際溝通經典長銷書《我說不,沒有對不起誰》中,美國心理學大師教我們從「拒絕」開始,學會「自信地提出自己的需求,而不是操控對方;自信地堅持自己的意願,而不去損害對方的尊嚴」。唯有跳脫控制,才能擁有真正的自尊。


 

Top
.




購書去→


從來沒有人不重視你,一切只是你的恐懼: 你無法認可自己,才急著要別人認可你。
 


▍我愛大家都愛的「你」,也愛大家都不愛的「你」; ▍我愛你所驕傲的「自己」,也愛你所不愛的「自己」。
 


你的內心住著大法官,它告訴你哪些是好,哪些是不好;怎樣會被人愛,怎樣不會被愛。於是你隱藏自己、改變自己,說話小心翼翼,活得愈來愈像一隻刺蝟。自我懷疑、人際爭執、伴侶間的質疑與不信任……一切問題的核心在此:

你願意相信美好、幸福和愛屬於你嗎?
你敢以真實面貌示人,享受被愛的感覺嗎?

叢非從心理師以其慣有的犀利文字與見解,從親密關係、人際互動、自我悅納三個角度切入,直指各種關係、場域裡的問題,起因於躲藏在內心深處的信念:不相信自己值得被愛。其實,你有軟弱、有依賴,但這不代表你就是不好的,或者一定會受傷。除非你繼續評判自己,告訴自己這是不該的、那是不對的。



作者簡介:
叢非從

薩提爾模式心理師,應用心理學碩士、中國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同台灣諮商心理師)。主要接受薩提爾模式、精神分析、認知行為培訓。
目前在北京開設了「北京叢非從心理諮詢工作室」,也是微信公眾號「叢非從」(congnotcong)的主筆。長期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開設「薩提爾模式自我成長工作坊」、「OH卡(潛意識直覺卡)探索潛意識工作坊」等課程,無數人從中受益。
另在台灣出版《我想愛你所不能愛的自己》、《這麼在意別人的看法,你一定很累吧》、《堅強很好,脆弱也沒關係》、《不是別人不懂你,而是你不懂得愛自己》等多本暢銷書。



 

Top


購書

說出「我不要」,做回你自己! 你的價值,由你決定。


   

▌贏得人生主控權,你得先學會真正的「說不的勇氣」。▌

高明的溝通不只是接受和贊同,更要有拒絕的勇氣。
看穿「我是為你好」的話語操控、「你怎麼忍心」的情感勒索,
劃清底線,挺出自尊,
為自己,堅定說出「不,我不要」!



你也曾這樣嗎?
.老闆要求加班,只能爆肝配合?
.被奧客罵到臭頭也不敢得罪?
.買到機王卻退不成貨,只好自認倒楣?
.受不了伴侶的某些習慣,不敢明說?
.好友來借錢,你想婉拒又怕傷感情?
.想叫爸媽別干涉你的生活,卻講不出口?
.希望小孩聽話,又怕方法不當,引起反彈?

一次又一次的不好意思或委屈忍讓,壓迫著你。要掙脫這種罪疚感,你唯有學會從「拒絕」開始,重建強大的自我。
本書運用7種實用溝通技巧與34組情境對話實例,教你輕易跳脫操控陷阱,站定立場,表達意願,不受質疑、批判而動搖,不讓別人把他的問題丟給你。更進一步地逆轉僵局,以互信和互重創造雙贏。
不占人便宜,但也不任人予取予求。成為自己的勇氣,是你掌握自己命運的開始。



作者簡介:
【美國權威臨床心理學家】 曼紐爾.J.史密斯博士(Manuel J. Smith, Ph.D.,1934~2007)

世界級心理學大師,美國極富盛名的權威心理學家。曾任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臨床心理學副教授,並且是美國心理學會、精神生理學研究協會的會員。
自60年代起展開一系列「自我肯定」主題的革命性心理研究,1975年出版《我說不,沒有對不起誰》一書,數度登上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心靈勵志類暢銷榜冠軍,口碑不斷,為跨世紀的溝通聖經。
他以本書內容為基礎開設的自主力訓練課程,在全美造成極大轟動,更持續影響至今。當時的學員包括哈佛大學、史丹佛大學、加州大學的學生,高盛、摩根大通等全球500大企業員工,以及美國白宮智囊團、FBI與多個國家的外交人員等。
書中傳授關於「拒絕」的巧妙人際溝通技巧,概念專業,卻操作簡易、效用強大,適用於事業、家庭、生活、交友等各方面,令讀者受用不盡。

譯者簡介:
歐陽瑾
專職譯者,譯有數本與人生議題及心理勵志主題相關的作品。





Top

 




疫情升溫,暫停所有線下活動。

我們徵求書籍的出版稿件→ aquarius@udngroup.com,郵寄的稿件,若需退稿,請附上回郵信封。

Top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