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1/22 第46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雜誌文摘 與丹田失散
高雄款 KH Style 玩桌遊認識高雄——樂高雄
 
 
 
與丹田失散
聯合文學聯合新聞網
「寫作會傷人 保健好入門」 -耳鼻喉科

與丹田失散

【陳思宏/文】

年輕時想當演員,在劇場裡學發聲技巧,師者不斷言說丹田,但丹田如身體裡一場霧,朦朧且難以抓取。後來演員路歧,伏案產字,聲帶卻不得閒,每次出書都要到處演說,敲鑼賣書,竟學以致用,戲劇系的丹田訓練派上用場。

最怕中小學大禮堂演說,伍佰青春學子,沒人認識我這無名作家,聆聽不成立。不怪青春,我也曾是被困在中學禮堂聽訓的學生,長大後變成加害者,逼自己體貼,同學們要睡就睡吧,要吵就吵吧,不想聽就把心拋到遠方,我還是會認真把話說完。試圖召喚身體裡的丹田,說柏林,講文學,吼電影,叫多元,兩小時後與丹田棄我,聲帶摧折,禮堂哄散。

一路講講講,講到德國來。幾年前的十月,秋寒,我受邀去幾個大學漢學系說台灣,接著去好友婚禮,麥克風失靈,對著百位賓客喊祝福,連夜搭火車回到柏林參加雙十節國慶酒會,上臺與女高音僑胞合唱《臺北的天空》。深呼吸尋找丹田,我一開口唱「風好像倦了,雲好像累了」,聲帶忽然分岔,在近千使節貴賓前走音破嗓。

一走下臺,友人見我臉色蒼白,摸我額頭,驚呼高燒。回家量體溫,竟逼近四十。這一病,慘了一個多月,對著醫生無言比劃症狀,按時服抗生素,卻引來藥物過敏,全身長紅疹,嗓破鑼,人削瘦。

病癒出席外交場合,竟有德國外交部友人致意,說我在國慶酒會上的表演動人,菸嗓摩挲,沙沙音域如何練就?

我答,有沒有聽過丹田?她搖頭,我也跟著搖頭。從此,我與丹田失散,至今毫無音訊。

 

陳思宏

一九七六年在彰化縣永靖鄉八德巷出生,農家的第九個孩子。得過一些文學獎,例如林榮三文學獎短篇小說首獎、九歌年度小說獎。出版作品《指甲長花的世代》、《營火鬼道》、《態度》、《叛逆柏林》、《柏林繼續叛逆》、《去過敏的三種方法》、《第九個身體》等。寫作、翻譯、演戲、主持、叛逆,忙著在德國柏林當個永靖鄉下人。網站:www.kevinchen.de


更多「寫作會傷人 保健好入門」 精彩文章,都在《聯合文學》雜誌2018年11月號(NO.409期)  http://www.linkingbooks.com

最新文學線上消息:《聯合文學》雜誌 官網 http://www.unitas.me

跟大家一起討論文學:《聯合文學》雜誌 粉絲團  www.facebook.com/unitasmagazine


 
玩桌遊認識高雄——樂高雄
  你想過用玩桌遊的方式來了解一座城市嗎?由高雄市政府新聞局與瘋桌遊合作開發的「樂高雄」就是這麼一款桌遊!歷時近三個月開發,「樂高雄」取自 Love Kaohsiung(愛高雄)的諧音,是第一款以建設大高雄為主題設計的反應類型桌遊,內容以向量建築及簡約對比的插畫風格,呈現大高雄近10年來主要建築、景點的翻轉,玩家則藉由收集各種資源,成為建設出現代高雄的推手 【…閱讀全文】
 
高雄款粉絲專頁
 
韓流是怎麼怎麼升起的?
五月被國民黨提名參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憑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在港都打選戰。韓國瑜怎麼做到的,《新新聞》深入採訪他的空戰部隊,讓讀者清楚瞭解韓流如何從綠油油的港都升起,流向全島。

繽紛系美味 豐富你的餐食生活!
又有國外美食插旗台北!來自日本的Cafe del SOL鬆餅、京都勝牛,跨海帶來幸福的滋味,而為人帶來愉悅感的麵包、咖啡等輕食系店家,也以嶄新姿態登場!本次為大家送上口味繽紛的新開店,趕快挑一家去朝聖!
 
 
 
聯經出版事業公司 版權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