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0/09 第895期直接訂閱
席捲歐陸,2018荷蘭舞蹈最高獎項天鵝獎提名作品首次來台
2019/10/24~27

2019舞蹈秋天 楊•馬騰斯《三之律》&《嘗試》

《三之律》完美展現靜止到暴動,奔放到沉思的爆炸張力。70分鐘、三位舞者+一人樂隊鼓手以反覆的肢體及節奏直擊你我,迫使精神分裂到極限。同場加碼的《嘗試》則由編舞家(和他的電腦)親自擔綱,揉合文字、音樂、 影像、身體。30分鐘內他將褪去所有裝飾,展露最純粹的自畫像。…
國光劇團《夢紅樓∼乾隆與和珅》12/6-8好戲登臺
2019/12/6~8

清宮大戲《夢紅樓∼乾隆與和珅》

大清乾隆在位一甲子,極需有人延續他晚年的意志;擅於察言觀色、儀表出眾的和珅,不僅贏得寵信也走入他的內心。孝賢皇后死後,乾隆的心便缺了一塊,《紅樓夢》是他的秘境。書裡寫賈府抄家,王熙鳳敗亡,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而乾隆駕崩,嘉慶親政,和珅面對的清算、抄家、賜白綾,彷如書中映照…
從璀璨巴洛克到中東民族樂 清亮曼陀林穿越百年歲月
2019/11/2
艾維•艾維塔《雙面艾維塔》
上半場由艾維.艾維塔的曼陀林奏出巴洛克時期的璀璨,下半場則由兩位艾維塔的四重奏編制(曼陀林、低音提琴、鋼琴、擊樂)共譜北非、地中海與中東的萬千風情,由指揮張尹芳帶領國家交響樂團一同交織出橫跨百年的音樂航道,開啟聽覺的世界旅程 …
 
《PAR表演藝術》2019年10月號
即將上場:《微舞作》「神話」為題
掘探生命當下
 
今年「舞蹈秋天」的《微舞作》,由鄭皓、蘇品文、田孝慈擔綱上陣,這回的命題是「神話」,三位新生代編舞家各自從自身體驗取徑:鄭皓的《觸底的形色》從近年的生命低潮狀態,發展為對於量子力學和測不準原理的思考;作為性別研究者、女性主義倡議者的蘇品文,則希望讓觀者在《嗯哼》閱讀到女人與性的關係;田孝慈則以《清醒夢》作為個人創作階段性的回顧,質疑僵固的慣常。…
 
 
《汝歌》
艾維•艾維塔《雙面艾維塔》
唐美雲歌仔戲團《月夜情愁》
明華園戲劇總團《大河彈劍》
表演工作坊《暗戀桃花源》
2019舞蹈秋天 菲德希克•葛拉威《還是有點希望的啊!混帳》
2019舞蹈秋天 田孝慈、鄭皓、蘇品文《微舞作》
2019舞蹈秋天 一當代舞團 蘇文琪《人類黑區》
2019舞蹈秋天 楊•馬騰斯《三之律》&《嘗試》
2019舞蹈秋天 阿喀郎•汗舞團《陌生人》
2019舞蹈秋天 戴米恩?雅勒《器》
2019舞蹈秋天 麥特•英格瓦森《高∞潮》
2019舞蹈秋天 何曉玫Meimage Dance舞團《極相林》
2019舞蹈秋天
蛋糕捲如小船載布丁水果!「閑閑」吃浮誇甜點
來基隆有「台版威尼斯」稱號的正濱漁港彩色屋一遊,別忘了吃個浮誇系甜點再回家!這家最近在IG上被許多網友分享的「閑閑咖啡」,原本樸實的蛋糕捲,放上大顆布丁與當令新鮮水果,立馬變身浮誇甜點。

文學與閱讀:做為讀者與作者的波赫士
波赫士的文學以詩、散文和短篇故事為主。尤其是後者,在世界文壇、知識圈所引起的波瀾,至今仍然激盪。他的作品影響了許多人,而他也受到許多人的影響。翻開他的書,不難看到東西今古的名家與經典之名。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