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女性的福音!【Woman’s女性常春】提供最流行的美容醫學、時令保養、食補及生活紓壓等資訊,讓您隨時擁有窈窕與健康。 調皮的 動人的 趣味的圖畫在這裡跟你說Hi 【PEGGY幸福遊戲】帶領你在插畫世界中遨遊玩耍盡情遊戲
書集電子報首頁 免費電子報 本書簡介 訂閱/退訂
波特萊爾大遇險
直接訂閱:

書名:波特萊爾大遇險2
作者:雷蒙尼.史尼奇
出版:小天下
價格:200元
頁數:228頁
購書資訊小天下

簡介
走進爬蟲屋之前,先找好逃生門!紫兒不敢相信,在這裡竟然可以有自己的房間,看來這位蒙叔叔比起歐拉夫伯爵要好太多了。不僅如此,蒙叔叔還是個有名的爬蟲學家,不久就要帶他們去祕魯探險。幸福彷彿伸手可及,讓紫兒的心底閃過一絲擔心,厄運是否會像蒙叔叔蒐集的致命毒蛇一樣,在你不注意時跑出蛇籠咬你一口……

相關推薦閱讀:
波特萊爾大遇險7-邪惡的村子
波特萊爾大遇險8-恐怖的醫院
波特萊爾大遇險9-吃人的遊樂園
波特萊爾大遇險10-絕命的山崖
波特萊爾大遇險11-陰森的洞穴


系列十二之四

他是什麼樣的科學家?

摘自「波特萊爾大遇險」2《可怕的爬蟲屋》

在世界上有悲慘生活的人當中(我想你知道,這樣的人不少),波特萊爾家的孤兒是首屈一指的,這句話的意思是說,沒有人比他們碰到更多可怕的事情了。他們的悲慘從一場大火開始,這場大火毀掉了他們的家,並奪走摯愛雙親的生命,這已經夠讓人傷心一輩子了,但對這三個小孩子來說,這只是一連串倒楣事的開始而已。在大火之後,兄弟姊妹被送去和遠方親戚歐拉夫伯爵同住,他是個可怕又貪婪的人。父母留下一大筆財產,等到紫兒成年,這群孩子就可以得到財產,歐拉夫伯爵財迷心竅,骯髒的手想染指這些錢,於是他想出一個讓我到今天仍會做噩夢的邪惡計畫。計畫及時被識破,但他逃掉了,且發誓總有一天他會得到這筆波特萊爾家的財產。紫兒、克勞斯和桑妮,仍會做噩夢,夢到歐拉夫伯爵閃閃發亮的雙眼、散亂的眉毛,以及最可怕的,他足踝上的眼睛刺青。那眼睛看起來,無論到哪裡,都在看著波特來爾家的孤兒。

所以我必須告訴你,如果你已經打開這本書,希望找到小朋友從此快樂生活的故事,那麼你最好現在就把書闔上,換其他的東西來讀。因為紫兒、克勞斯和桑妮坐在狹小擁擠的車內,看向窗外的討厭巷,他們朝著更悲慘與不幸的境界前進。格林河和辣根工廠只是一連串悲傷不快的插曲之一,每想到他們遇到的這些事情,總是讓我眉頭深鎖,熱淚盈眶。

這車的司機是波先生,他是家人的朋友,曾在銀行上班,而且一直在咳嗽。他負責管理孤兒們的事情,所以也是他決定在經歷歐拉夫伯爵的不愉快事情後,要將小孩送到鄉間的遠方親戚那裡。

「我想你們會喜歡蒙哥馬利博士?」波先生說:「他曾到很多地方旅行,有很多故事可講。我聽說他房子裡的東西都是從世界各地買回來的。」

「蒙哥馬利博士究竟和我們有什麼親戚關係?」克勞斯問道。

「蒙哥馬利博士是,讓我想想,你們死去父親的堂兄弟的老婆的兄弟。我想沒錯。他算是個科學家,從政府那裡得到一大筆錢。」波先生是銀行家,總是對錢特別感興趣。

「我們應該叫他什麼?」克勞斯又問。

「你們應該稱呼他蒙哥馬利博士,」波先生回答:「除非他告訴你們要叫他蒙哥馬利。他的名和姓都是蒙哥馬利,所以沒什麼差別。」

「他的全名叫蒙哥馬利.蒙哥馬利呀。」克勞斯邊說邊笑。

「沒錯,不過我很確定他對這很在意,所以不要揶揄他。」波先生一邊說,一邊對著手帕咳嗽:「揶揄就是嘲笑的意思。」

克勞斯嘆口氣:「我知道揶揄什麼意思。」他沒有說出口的是,當然他也知道不要不易取笑別人的名字。偶爾,人們會因為孤兒的不幸遭遇而認為他們的腦袋也不靈光。

「你知道他是個什麼樣的科學家嗎?」她問道。在她的想像裡,蒙哥馬利博士可能有個實驗室,這對她來說可能有用。

「我不太知道耶。」波先生承認:「我一直忙著安頓你們三個,實在沒什麼時間和人閒談。喔,就是這條馬路。我們到了。」

波先生將車子開上一條陡峭的碎石子路,朝著一棟巨大的石造房屋開去。房子有個深色木頭做成的方形大門,門前的走廊兩旁豎立著幾根石柱。門的兩邊閃著火把形狀的光芒,即使在清晨仍十分明亮。在大門的上方,有著一排一排的方形窗戶,大部分敞開著好讓微風能吹進去。但是在房子的前方,那可不得了了:一大片細心維護的草坪,上面種滿了奇特形狀的瘦長灌木。等到波先生的車子停妥,波特萊爾一家人可以看到,灌木被修剪的形狀,看起來就像一條條的蛇。每個籬笆都是條毒蛇,有的長,有的短,有的蛇信外吐,有的張開大口,露出綠森森、令人害怕的牙齒。它們怪可怖的,紫兒、克勞斯和桑妮對於要進到屋子前得通過這些樹蛇都感到有些猶豫。

波先生走在前頭,好像根本沒注意到這些籬笆,可能因為他正忙著教這些孩子要聽話。「聽著,克勞斯,不要馬上就問太多問題。紫兒,你頭髮上的絲帶是怎麼回事?我覺得妳綁絲帶看起來比較高雅。還有,要看好桑妮,別讓她咬了蒙哥馬利博士。要注意了,否則給人家的第一印象可不會太好。」

波先生走到門前,按下門鈴,那門鈴是孩子們所聽過最大聲的一個。一會兒之後,他們聽到腳步聲逐漸靠近,紫兒、克勞斯和桑妮互相看了一眼。當然,他們一點也不知道這個不幸的家庭中很快就會有更多的倒楣事發生;不過他們還是感到很不自在。他們想知道:蒙哥馬利博士會和藹可親嗎?他至少比歐拉夫伯爵好吧?還是會更糟呢?

【特派員的話】

如果你已經看過了《悲慘的開始》,那你這時候應該會和波特萊爾家三個孩子一樣,問這個關鍵的問題:蒙哥馬利博士會和藹可親嗎?他至少比歐拉夫伯爵好吧?還是會更糟呢?

(本電子報內容摘自雷蒙尼.史尼奇著「波特萊爾大遇險」叢書,小天下出版,每週三出刊,共分12期刊載)

--------------------------------------------

.更多訊息請參考小天下所製作:波特萊爾大遇險專題

感謝您訂閱「書集電子報」。若是喜愛此書,請給予作者與出版社更多支持,可【線上訂購】本書。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