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自己的作品,不管是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也有創作的成就感喔! 這個虛擬世界把過去實體世界發生過的事件翻拍重演,還寫出許多新戲碼,種種有趣現象都值得我們觀察…請看【數位文化誌】
書集電子報首頁 免費電子報 本書簡介 訂閱/退訂
波特萊爾大遇險
直接訂閱:

書名:波特萊爾大遇險2
作者:雷蒙尼.史尼奇
出版:小天下
價格:200元
頁數:228頁
購書資訊小天下

簡介
克勞斯也不敢相信,蒙叔叔竟然有那麼多關於爬蟲類的書,真是棒呆了。不僅如此,蒙叔叔還會在吃完晚飯後,帶他們去看電影。克勞斯差點就要說,他一點都不會後悔來到這裡,直到計程車載來一位提著掛鎖手提箱的男人,而他的腳踝上……

相關推薦閱讀:
波特萊爾大遇險7-邪惡的村子
波特萊爾大遇險8-恐怖的醫院
波特萊爾大遇險9-吃人的遊樂園
波特萊爾大遇險10-絕命的山崖
波特萊爾大遇險11-陰森的洞穴


系列十二之五

蛇,蛇,蛇!我研究的就是蛇!

摘自「波特萊爾大遇險」2《可怕的爬蟲屋》

門發出咯吱聲並緩慢地打開來,波特萊爾家的孤兒盯著暗暗的入口屏住了呼吸。他們看見地板上鋪著暗紅色的地毯。他們看見天花板上吊著彩色玻璃的燈具。他們看見牆上掛著一幅裡面有兩條蛇交纏在一起的大型油畫。但是蒙哥馬利博士在哪裡呢?

「喂?」波先生喊著:「喂?」

「喂,喂,喂!」響亮的聲音突然響起,門後走出一個矮矮胖胖,有著一張潤紅圓臉的男人。「我是蒙叔叔,你們到的時間剛好,我剛剛做好椰子奶油蛋糕。」

「桑妮喜歡椰子嗎?」蒙叔叔問道。他、波先生,和波特萊爾家的孤兒正圍坐在一張鮮綠色的桌子旁,每個人都有一片蒙叔叔的蛋糕。廚房和蛋糕都還有烘焙後的餘溫。蛋糕真了不起,不但味道濃郁,奶油味十足,還有很多很多的椰子肉。紫兒、克勞斯和蒙叔叔都快吃完了,波先生和桑妮卻都只咬了一小口。

「老實說呢,」紫兒回答:「任何軟軟的東西,桑妮都不太喜歡吃。她比較喜歡吃硬硬的食物。」

「對一個嬰兒來說這多不尋常啊,」蒙叔叔說:「不過對很多蛇類來說,這一點也不稀奇。就以巴巴利咀嚼蛇來說,這種蛇的嘴巴裡隨時都要有東西,要不然它會開始吃自己的嘴巴。很不容易養的一種蛇。桑妮會不會喜歡生的胡蘿蔔呢?那可是挺硬的。」

「生的胡蘿蔔好,蒙哥馬利博士。」克勞斯回答。

孩子們的新法定監護人站起身來走向冰箱,回來時對克勞斯揮動他的手指。「不要叫我什麼『蒙哥馬利博士』,」他說:「那太一本正經了。叫我蒙叔叔就好。就連我的爬蟲學家同僚都沒稱呼過我蒙哥馬利博士。」

「什麼是爬蟲學家?」紫兒問。

「他們稱呼你什麼?」克勞斯問。

「孩子們,孩子們,」波先生嚴厲地說:「不要問這麼多問題。」

蒙叔叔對著孤兒們露出笑容。「沒關係。有問題表示喜歡『追根究柢』。追根究柢這個詞的意思是……」

「我們知道它的意思,」克勞斯說:「就是有一大堆問題。」

「嗯,如果你知道那是什麼意思,」蒙叔叔一邊把一大根的胡蘿蔔拿給桑妮,一邊說:「那你應該知道爬蟲類學是什麼。」

「就是研究什麼東西的意思。」克勞斯說:「只要有這個字,就是在研究什麼東西。」

「蛇,」蒙叔叔叫出來:「蛇,蛇,蛇!我研究的就是蛇!我酷愛蛇,各式各樣的蛇,跑遍世界各地,就是為了尋找不同種類的蛇,好在我的實驗室裡進行研究。這不是很有趣嗎?」

「那是很有趣,」紫兒說:「非常有趣。但,這不是很危險嗎?」

「如果你了解情況就不會。」蒙叔叔說。「波先生,你要不要也來根生的胡蘿蔔?你幾乎沒動你的蛋糕。」

波先生的臉色變紅,朝著手帕咳了好一會兒才回答:「不了,謝謝你,蒙哥馬利博士。」

蒙叔叔對著孩子們眨眼睛。「波先生,如果你願意的話,你也可以叫我蒙叔叔。」

「謝謝你,蒙叔叔。」波先生生硬地說。「嗯,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想問一個問題。你剛剛提到你跑遍世界各地。當你又要到外面蒐集樣本時,是不是有人會來照顧這群孩子。」

「我們已經大到可以照顧自己了。」紫兒脫口而出,但她心裡卻不是這麼篤定。蒙叔叔所從事的工作聽起來是很有趣,但她並不確定是否已準備好要和她的弟弟妹妹單獨相處,在這棟充滿蛇的房子裡。

【特派員的話】

這位蒙叔叔看起來挺和善的,波特萊爾家的孩子似乎就要得到幸福了,但之前失去雙親的悲痛,和歐拉夫伯爵一起生活的悲慘經驗,都讓人不禁要懷疑,真的要漸入佳境了嗎?就像三個波特萊爾家的孩子這時候問自己的問題:「他們真的準備好要住在這棟充滿蛇的房子裡嗎?」

(本電子報內容摘自雷蒙尼.史尼奇著「波特萊爾大遇險」叢書,小天下出版,每週三出刊,共分12期刊載)

--------------------------------------------

.更多訊息請參考小天下所製作:波特萊爾大遇險專題

感謝您訂閱「書集電子報」。若是喜愛此書,請給予作者與出版社更多支持,可【線上訂購】本書。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