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書報攤,幫你掌握人生的關鍵,帶給你不一樣的全新思維,幫你面對各種變遷和挑戰,輕鬆成為時代的菁英。 可樂不只能喝,還能給你不同的創意觀點!全新都會觀點的【可樂電報】,每週一次,週週給你無限可能的歡樂∼
書集電子報首頁 免費電子報 本書簡介 訂閱/退訂
波特萊爾大遇險
直接訂閱:

書名:波特萊爾大遇險2
作者:雷蒙尼.史尼奇
出版:小天下
價格:200元
頁數:228頁
購書資訊小天下

簡介
我們也不敢相信,桑妮在這麼小的年紀就交了新朋友,而且是「非常特別」的新朋友。他們的相遇讓人驚愕,他們的默契讓人尖叫。如果不是後來他們三兄妹碰上了一連串的倒楣事,蒙叔叔的家裡或許是她美好友誼的紀念地,而不是讓人觸景傷情的「可怕爬蟲屋」!

相關推薦閱讀:
波特萊爾大遇險7-邪惡的村子
波特萊爾大遇險8-恐怖的醫院
波特萊爾大遇險9-吃人的遊樂園
波特萊爾大遇險10-絕命的山崖
波特萊爾大遇險11-陰森的洞穴


系列十二之六

祕魯、叢林、爬蟲屋!

摘自「波特萊爾大遇險」2《可怕的爬蟲屋》

「不會這樣的。」蒙叔叔說:「你們三個必須跟著我走。十天後我們會出發到祕魯去,我要你們跟著我到叢林裡面。」

「真的?」克勞斯說。在眼鏡後面,他的雙眼正閃耀著興奮的光芒。「你真的要帶我們到祕魯?」

「我很樂意有你們的幫助。」蒙叔叔一邊說,一邊伸出手去拿桑妮的蛋糕並咬了一口。「古斯塔夫,我的首席助理,昨天意外地向我遞出辭呈。我已經聘請了史帝芬諾來取代他的位置,但是他要一兩個星期才會到,所以我的探險準備工作已經延誤了。必須要有人來確定所有的蛇籠沒問題,這樣才不會傷害到任何樣本。也必須要有人研讀祕魯的地形,這樣我們才不會在叢林裡探險時遇到麻煩。還要有人將一長條的繩索切成一段段可用的繩索。」

「我對機械很有興趣,」紫兒一邊舔著她的叉子,一邊說:「我很樂意學習關於蛇籠的事情。」

「我覺得旅行指南很吸引人,」克勞斯一邊用餐巾擦嘴,一邊說:「我很樂意研讀祕魯的地形。」

「咦喔!」桑妮發出尖叫,並咬了一口胡蘿蔔。她大概是想說:「我好興奮能將一長條的繩索咬成一段段可用的繩索。」

「太好了!」蒙叔叔喊著:「我很高興你們有如此的熱忱。這樣即使沒有古斯塔夫,事情也會好辦多了。真奇怪,他會這樣離開。他走掉還真是我的不幸。」蒙叔叔的臉上罩著一層烏雲,這句話的意思是說「當蒙叔叔想到他的壞運氣時,臉上有點憂鬱的表情」,不過如果蒙叔叔知道很快就會碰到什麼樣的壞運氣時,他應該就不會還花時間去想古斯塔夫上了。我希望,其實我知道你們也希望,我們能夠回到過去警告他,但我們沒辦法,發生過的事情就是發生了。蒙叔叔看起來也在想,發生過的事情就是發生了,他搖搖頭然後微笑,讓腦子裡不再想那些煩人的事情。「好吧,我們最好開始動手了。沒有比現在更好的時刻了,這是我的名言。你們何不先陪波先生上車,然後我帶你們去看爬蟲室。」

波特萊爾家的三個小孩,之前走過形狀像蛇的籬笆時是如此焦慮,現在卻自信滿滿地跑著穿過這些籬笆,送波先生走回他的汽車。

「班比尼!」蒙叔叔在大門裡呼喊著:「快點來,班比尼!」

波特萊爾家的孤兒快跑穿過籬笆,來到新法定監護人在等他們的地方。「紫兒,蒙叔叔。」紫兒說:「我的名字叫紫兒,我弟弟叫克勞斯,桑妮是我們的小妹。我們沒有人叫班比尼。」

「『班比尼』在義大利文裡是『孩子』的意思。」蒙叔叔解釋。「我突然有股衝動想講點義大利文。我實在太高興有你們三個陪我了,你們應該慶幸我沒有胡言亂語才對。」

蒙叔叔帶著他們經過入口牆上的蛇油畫,來到一個天花板很高很高,樓梯非常豪華的大房間。「你們的房間就在那上面。」蒙叔叔手指著樓梯上方說:「你們每個人都可以選自己喜歡的房間,並按照自己的意思安排家具。我知道波先生要過幾天才會用他那台小小車將你們的行李載過來,所以請你們詳細列出可能需要的任何東西,我們明天進城去買,這樣你們才不會在接下來的幾天當中都穿同一條內褲。」

「真的每個人都能有自己的房間嗎?」紫兒問。

「當然囉。」蒙叔叔說:「你們該不會以為,我有這麼大的房屋,還會將你們塞在同一個房間吧?誰會這樣做呢?」

「歐拉夫伯爵就會。」克勞斯說。

「喔,那倒是,波先生都跟我說了。」蒙叔叔一邊說,一邊扮鬼臉,好像他嚐到了什麼可怕的東西一樣。「歐拉夫伯爵聽起來就像是個可怕的人。我希望有一天他會被野獸咬得支離破碎。這樣不是很大快人心嗎?喔,對了,我們到了,這就是爬蟲室。」

【特派員的話】

你曾經出國旅遊過嗎?想必那一定是令人難忘的愉快回憶!波特萊爾家的孩子對於能到祕魯的叢林裡探險,也是充滿了期待。但快樂的氣氛當中,總是隱藏著陰霾,比如說,蒙叔叔的助理為何無故消失?祕魯的探險真能成形嗎?還有最重要的,歐拉夫伯爵逃掉了,他是否還會再出現呢?

(本電子報內容摘自雷蒙尼.史尼奇著「波特萊爾大遇險」叢書,小天下出版,每週三出刊,共分12期刊載)

--------------------------------------------

.更多訊息請參考小天下所製作:波特萊爾大遇險專題

感謝您訂閱「書集電子報」。若是喜愛此書,請給予作者與出版社更多支持,可【線上訂購】本書。

 訊息公告

你還在流浪嗎? 網路城邦 送你城市跟單身公寓!!!

得獎網友恰恰在多倫多即刻發出幸福聲:
除了送城市給你,而且人人有獎:單身套房公寓一間 (名曰:網誌)
只要有ID身分就有私人網誌,我有三個ID,一下子有三間公寓了。
早知道多霸幾個ID,我豈不是成了網路城邦的"富婆"?來去網路城邦看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