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話與不想說話時,都能溫柔貼近【凱西陳原創圖集】,簡單圖文和你心靈交流 【萬歲少女圖文集】紀錄華美青春,萬歲派的熱情無限放射,感受無敵的彩色人生!!
書集電子報首頁 免費電子報 本書簡介 訂閱/退訂
波特萊爾大遇險
直接訂閱:

書名:波特萊爾大遇險2
作者:雷蒙尼.史尼奇
出版:小天下
價格:200元
頁數:228頁
購書資訊小天下

簡介
我們也不敢相信,桑妮在這麼小的年紀就交了新朋友,而且是「非常特別」的新朋友。他們的相遇讓人驚愕,他們的默契讓人尖叫。如果不是後來他們三兄妹碰上了一連串的倒楣事,蒙叔叔的家裡或許是她美好友誼的紀念地,而不是讓人觸景傷情的「可怕爬蟲屋」!

相關推薦閱讀:
波特萊爾大遇險7-邪惡的村子
波特萊爾大遇險8-恐怖的醫院
波特萊爾大遇險9-吃人的遊樂園
波特萊爾大遇險10-絕命的山崖
波特萊爾大遇險11-陰森的洞穴


系列十二之七

驚人致命毒蛇!

摘自「波特萊爾大遇險」2《可怕的爬蟲屋》

爬蟲室全部是用玻璃做成的,有著明亮、透明的玻璃牆,以及高高尖尖,形狀像是大教堂內部的玻璃天花板。牆的外面則是一大片鮮綠色的草坪與灌木,透過透明的牆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所以站在爬蟲室裡,就好像同時站在裡面和外面一樣。房間本身就夠讓人側目的了,不過爬蟲室裡的東西更叫人興奮。木製的桌子沿著房間整齊排列成四排,桌子上放著鎖住的金屬籠,籠子裡面裝的當然就是爬蟲類囉。除了有各種蛇類之外,還有蜥蜴、蟾蜍,以及各式各樣孩子們不曾在動物園,甚至是圖片上見過的其他動物。有一隻非常肥胖的蟾蜍,從背上長出了一對翅膀;一隻在肚子上有鮮黃條紋的蜥蜴,則有兩個頭。有一條蛇有三個嘴巴,一個疊著一個;另一條蛇卻好像根本沒有嘴巴。有一隻蜥蜴看起來像貓頭鷹,棲息在籠子裡的條木上,張大了眼睛盯著他們看;另一隻蟾蜍則看起來像座教堂,全身長滿了彩色玻璃般的眼睛。還有一個籠子上面蓋了白布,所以你根本看不到裡面有什麼東西。孩子們沿著籠子間的通道慢慢走過,盯著每個籠子看,驚訝得說不出話來。有些動物看起來還算親切,有些則看起來很嚇人,但它們都非常吸引人,波特萊爾一家人緩慢而仔細地看著每個籠子,克勞斯還將桑妮抱起來,讓她也能夠看到。

「這個地方實在太了不起了。」紫兒終於打破許久的沉默說話了。

「謝謝。」蒙叔叔說:「這可是花了我一輩子才蒐集到的。」

「蒙叔叔,」克勞斯害羞地問:「我還有一個問題。」

「什麼問題?」蒙叔叔說。

「上面蓋著布的籠子裡是什麼?」

蒙叔叔看看籠子,又看看孩子。他的臉色因為單純喜悅的笑容而亮了起來。「那個啊,親愛的,是我在上次旅程中買回來的,新品種的蛇。只有古斯塔夫和我看過它。下個月我要在爬蟲學會上宣布這項新發現,不過現在我准許你們看一眼。全都靠過來。」

波特萊爾家的孤兒跟著蒙叔叔來到蓋著布的籠子前,他以炫耀的動作(在這裡「炫耀」指的是很快的手勢,通常是在賣弄),猛然將布從籠子上掀開。裡面是一隻大黑蛇,顏色像煤礦一樣深,體型像排水管一樣粗,正用閃亮的綠色眼睛看著這群孤兒。籠子上的布一掀開之後,這條蛇開始伸展身體,並沿著它的家緩慢滑動。

「因為是我發現它的,」蒙叔叔說:「所以要由我來命名。」

「你要叫它什麼?」紫兒問。

「驚人致命毒蛇。」蒙叔叔回答。就在這時候,發生了一件我確信你一定很想知道的事情。這條蛇的尾巴輕輕彈了一下,然後衝開籠子的門拴,爬到了外面的桌子上,就在蒙叔叔和波特萊爾家的任何人還來不及說什麼的時候,它張開了大嘴,一口咬在桑妮的下巴上。

【特派員的話】

有人說:「貓的好奇心會讓自己致命!」難道,克勞斯的好奇心,竟然會造成桑妮的喪命?難道,才出現沒多久的幸福,就要轉瞬間消失?我只能告訴你,不管情況再怎麼危急,都不要放棄希望!但一想到桑妮,想到蒙叔叔即將遭遇不測,想到怪怪的助理就要來到,我不禁情緒激動起來。

如果你有著好奇心,而且對任何事都抱持著希望,那麼你或許可以在《可怕的爬蟲屋》中,找到一些答案。或者,你有好奇心,但對什麼事都很悲觀,那我可以告訴你,雖然前面兩個監護人都不能保護他們,但三個孩子目前還在一起。即使如此,他們即將見到的第三個監護人約瑟芬姑媽,會讓情況好轉嗎?我只能說,要抱持著希望,要有希望……

(本電子報內容摘自雷蒙尼.史尼奇著「波特萊爾大遇險」叢書,小天下出版,每週三出刊,共分12期刊載)

--------------------------------------------

.更多訊息請參考小天下所製作:波特萊爾大遇險專題

感謝您訂閱「書集電子報」。若是喜愛此書,請給予作者與出版社更多支持,可【線上訂購】本書。

 訊息公告

做個快樂的旅遊夢享家!

「旅遊夢享家」提供嚴選的旅遊情報,供您出遊參考,也期盼能幫助您在繁忙的工作之餘紓解身心的壓力,即使不出門也能輕鬆悠遊全世界。走∼請跟著我們的腳步,做個快樂的「旅遊夢享家」!前進「旅遊夢享家」!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