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書寫blog、建立深入討論的社群…請到UDN推出新服務「網路城邦」! 【說故事電子報】每週一三五分別連載各自獨立的精采故事,適合親子一起閱讀噢!
書集電子報首頁 免費電子報 本書簡介 訂閱/退訂
波特萊爾大遇險
直接訂閱:

書名:波特萊爾大遇險3《鬼魅的大窗子》
作者:雷蒙尼.史尼奇
出版:小天下
價格:220元
頁數:245頁
購書資訊小天下

簡介
波特萊爾三姊弟突然間成了孤兒,這一回,被一位住在斷腸湖畔山巔上的約瑟芬姑媽收養了。三個孩子的坎坷命運似乎還是沒好轉,因為可怕的歐拉夫伯爵又找上了他們。幸而三個孩子憑著勇氣與智慧,度過了可怕的暴風雨,甚至差點救回了約瑟芬姑媽。最後,他們究竟是想出什麼法子,揭發了歐拉夫伯爵的詭計,平安脫險呢?

相關推薦閱讀:
波特萊爾大遇險7-邪惡的村子
波特萊爾大遇險8-恐怖的醫院
波特萊爾大遇險9-吃人的遊樂園
波特萊爾大遇險10-絕命的山崖
波特萊爾大遇險11-陰森的洞穴


系列十二之九

左腳踝上的眼睛刺青

本期摘自「波特萊爾大遇險」3《鬼魅的大窗子》

「紫兒,妳站在這兒幹什麼?」約瑟芬姑媽說著走到她身後,「這一排放的全是需要煮熟的食物,而妳知道……」當姑媽看到歐拉夫伯爵時,馬上停止繼續說下去,那一刻,紫兒猜想姑媽勢必也認出他來了。然而,姑媽隨即露出了微笑。紫兒的希望破滅了,破滅的意思就是「粉碎」了。

「嗨!」歐拉夫伯爵對約瑟芬姑媽微笑說道:「我正跟妳妹妹道歉撞到她了。」

約瑟芬姑媽的臉色一下子漲得通紅,在她蒼白頭髮的對比之下,更顯得鮮明。「喔,不!」她說著,此時克勞斯和桑妮也湊上來看看這裡發生了什麼事,「紫兒不是我的妹妹,我是她的法定監護人。」

歐拉夫伯爵用一隻手拍打自己的臉頰,彷彿聽到姑媽說她是牙齒精靈似的,「我真不敢信啊!」他說:「女士,妳看起來實在不像老得可以當別人的法定監護人哩!」

約瑟芬姑媽又臉紅了,「吆,先生,我一輩子都住在湖邊,有人告訴我說,這讓我看起來年輕很多。」

「我真高興和一位當地的要人認識,」歐拉夫伯爵用了一個愚蠢的字眼「要人」,他摘下藍色水手帽說道:「我剛到這個小鎮,想在這裡做一點新的生意,所以很希望認識當地人。容我跟您自我介紹。」

「克勞斯和我很高興介紹你,」紫兒勇氣十足地說:「約瑟芬姑媽,這位是歐……」

「不對,不對!紫兒,」約瑟芬姑媽打斷她的話:「注意妳的文法,妳應該說『克勞斯和我將很高興介紹你』,因為妳還沒有介紹我們呢!」

「可是……」紫兒想繼續說下去。

「聖女維若妮卡,」歐拉夫伯爵用他那隻銳利的眼睛俯視她:「妳的監護人說得對。在妳繼續犯錯之前,容我自我介紹。我的名字是訕船長,我在達摩克利碼頭經營出租帆船的生意,很高興能夠認妳,這位……」

「我是約瑟芬.安惠塞,」約瑟芬姑媽說:「他們是紫兒、克勞斯和小桑妮.波特萊爾。」

「小桑妮,」訕船長說著,聽起來好像在吃下她,卻不像是在跟她打招呼,「很高興認識你們大家。或許哪一天,我可以帶你們乘船到湖上一遊。」
「巴!」桑妮尖叫,聽起來似乎在說「我寧願吃泥巴」。
「我們不會跟你去任何地方的。」克勞斯說。

約瑟芬姑媽又尷尬地臉紅了,她嚴厲地看著三個孩子,「孩子們似乎忘了他們的禮貌和文法了,」她說:「請你們馬上跟訕船長道歉。」

「他才不是訕船長,」紫兒失去耐心地說:「他是歐拉夫伯爵。」

約瑟芬姑媽倒抽一口氣,看看焦慮的波特萊爾孩子們,又看看一臉冷靜的訕船長,他臉上掛著笑容,但笑裡卻悄悄露出一絲痕跡,那就是「當他等著約瑟芬姑媽是否看出他是歐拉夫伯爵所喬裝的時候,不再那麼自信」。

約瑟芬姑媽把他從頭到腳打量一番,然後皺著眉頭,「波先生叫我要留意歐拉夫伯爵,」最後,她說:「他也確實說過,孩子們往往很容易隨處都可以看見他。」

「我們到處都看見他,」克勞斯疲累地說道:「是因為他根本就陰魂不散。」

「誰是這位歐夫拉伯爵?」訕船長問道。

「歐拉夫伯爵。」約瑟芬姑媽說:「是一個可怕的人,他……」

「就是站在我們面前的這個人。」紫兒替姑媽說完,「我才不在乎他叫什麼,他跟他有同樣的尖銳眼神,還有同樣的一條眉毛……」

「不過,很多人都有這些特徵,」約瑟芬姑媽說:「就像我婆婆,她不但只有一條眉毛,還只有一個耳朵呢。」

「刺青!」克勞斯說:「看看他的刺青!歐拉夫伯爵的左腳腳踝有一個眼睛刺青。」

【特派員的話】

一個只注意文法,卻不注意孩子們反應的姑媽,不但讓三個孩子吃冷食物,甚至不顧孩子們的反對,就要和偽裝成船長的歐拉夫伯爵成為好朋友了。波特萊爾家三個孩子的命運,難道就要和晚餐桌上的冷食物一樣,讓人感覺悲苦而淒涼嗎?

(本電子報內容摘自雷蒙尼.史尼奇著「波特萊爾大遇險」叢書,小天下出版,每週三出刊,共分12期刊載)

--------------------------------------------

.更多訊息請參考小天下所製作:波特萊爾大遇險專題

感謝您訂閱「書集電子報」。若是喜愛此書,請給予作者與出版社更多支持,可【線上訂購】本書。

 訊息公告

你有多久沒有作春夢了?

我們活在世上有某些天賦的才能是必須讓我們滿心喜悅地感謝上主(或者魔鬼?)的,其中極為重要的一項就是我們能作春夢,以及擁有性幻想(我很認真地說,沒有性幻想甚至可能比沒有真正的性還嚴重)。…來看【大辣辣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