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長廊,晒著歲月的影子,千古風流人物,就讓【影像走廊】記憶你風中的容顏。 有臉紅心跳、羞於啟齒、卻又想一探究竟的性問題嗎?快來訂閱【青春性言堂】電子報!
書集電子報首頁 免費電子報 本書簡介 訂閱/退訂
波特萊爾大遇險
直接訂閱:

書名:波特萊爾大遇險3《鬼魅的大窗子》
作者:雷蒙尼.史尼奇
出版:小天下
價格:220元
頁數:245頁
購書資訊小天下

簡介
波特萊爾三姊弟突然間成了孤兒,這一回,被一位住在斷腸湖畔山巔上的約瑟芬姑媽收養了。三個孩子的坎坷命運似乎還是沒好轉,因為可怕的歐拉夫伯爵又找上了他們。幸而三個孩子憑著勇氣與智慧,度過了可怕的暴風雨,甚至差點救回了約瑟芬姑媽。最後,他們究竟是想出什麼法子,揭發了歐拉夫伯爵的詭計,平安脫險呢?

相關推薦閱讀:
波特萊爾大遇險7-邪惡的村子
波特萊爾大遇險8-恐怖的醫院
波特萊爾大遇險9-吃人的遊樂園
波特萊爾大遇險10-絕命的山崖
波特萊爾大遇險11-陰森的洞穴


系列十二之十一

姑媽的遺書

本期摘自「波特萊爾大遇險」3《鬼魅的大窗子》

紫兒、克勞斯和桑妮:

當你們讀到這張紙條的時候,我的生命也到了它是自己的盡頭。我的心就像伊克一樣地冷,而我再也不能沉受這樣的生活了。我知道你們可能無法理解一個遺霜的悲慘生活,或者,是什麼讓我這麼地絕望。但是,請你們了解,這麼做我會比較快活;我最後地願望和遺言,就是希望把你們留給訕船長照顧,一個仁慈而高尚的人。即便我做了這樣可怕的事,還是請你們要恫解我的用心。

你們的約瑟芬姑媽

!」紫兒哭叫起來,「不要再唸出來了,克勞斯!我們已經知道上面寫什麼了。」

「我只是不敢相信,」克勞斯,把紙條打開來看了幾百次。波特萊爾孤兒們淒涼地坐在餐桌旁,桌上還擺著冷萊姆糊,而他們的心卻十分恐懼。紫兒已經打電話給波先生,告訴他發生了什麼事。但是孩子們焦慮得無法入睡,只能整夜待在這裡等著波先生明天搭第一班「無常號渡輪」過來。蠟燭即將燒盡,克勞斯必須非常靠近燭火,才能讀約瑟芬姑媽的紙條。「這張紙條有點好玩,可是我說不出來。」

「你怎麼能說這種話?」紫兒質問他:「約瑟芬姑媽把她自己丟出窗外去,這有什麼好玩的?」

「不是那種開玩笑的好玩,」克勞斯說:「是另外一種好玩感覺。為什麼呢,她第一個句子說『我的生命也到了它是自己的盡頭』。」

「沒錯啊!它是到了盡頭。」紫兒發抖地說。

「我不是這個意思,」克勞斯耐心地說:「她用『它是自己的盡頭』,不太對勁啊!它不是自己的盡頭,而是『它自己的盡頭』。」訕船長的名片仍然擺在說上,他拿起來,「記不記得姑媽看到這張名片的時候,說『它是自己的航行』是個很嚴重的文法錯誤。」

「這時候誰在乎什麼文法錯誤?」紫兒問道:「姑媽都已經跳到窗外去了。」

「可是姑媽會在乎。」克勞斯指出:「她最在乎的就是:文法。記得嗎,她說那是生命中最大的愉悅。」

「再大的愉悅也不夠,」紫兒哀傷地說:「不論她多麼喜愛文法,紙條上不是說,她再也不能承受這樣的生活了。」

「可是這又是另外一個錯誤,」克勞斯說:「紙條上不是寫『承受』的『承』,它寫的是『沉沒』的『沉』。」

真是讓人無法承受!是承受的『承』,不是沉沒的『沉』。」紫兒叫著。
才真是有夠愚蠢的,是愚笨的『愚』。」克勞斯怒氣沖沖地說。

「阿呀!」桑妮尖叫,她的意思是「請不要再吵了!」紫兒和克勞斯看看他們的小妹妹,又看看彼此。通常,當某人自己很沮喪的時候,他們總是要搞得別人也很沮喪。可是這一點幫助也沒有。

「對不起,克勞斯!」紫兒軟弱地說:「不是你讓人無法承受,是我們的處境讓人無法承受。」

「我知道,」克勞斯悲傷地說:「我也很對不起,你一點也不愚蠢,紫兒。其實你是非常聰明的。我希望你夠聰明,能把我們從這種處境中拯救出去。約瑟芬姑媽從窗戶跳出去,還把我們留給訕船長照顧。真不知道我們該怎麼辦。」

「波先生已經在路上了,」紫兒說道:「他在電話裡說,明天一早他第一件事就是趕到這裡,所以我們應該不用等太久。也許波先生可以給我們一些幫助。」

「我想也是,」克勞斯說著,看看他的姊妹們,然後嘆了口氣。他們知道波先生能夠提供的幫助肯定很少。當波特萊爾孩子們和毆拉夫伯爵住在一起時,孩子們告訴他毆拉夫伯爵有多麼殘酷,波先生卻一點也不幫他們。當孩子們和蒙叔叔住在一起時,他們告訴他關於毆拉夫伯爵的背叛,波先生也沒有伸出援手。很明顯的,在這種情況之下,波先生也不會有什麼幫助的。

【特派員的話】

沒錯,波先生一向沒有什麼幫助,現在,波特萊爾家三個孩子只能靠自己了。

(本電子報內容摘自雷蒙尼.史尼奇著「波特萊爾大遇險」叢書,小天下出版,每週三出刊,共分12期刊載)

--------------------------------------------

.更多訊息請參考小天下所製作:波特萊爾大遇險專題

感謝您訂閱「書集電子報」。若是喜愛此書,請給予作者與出版社更多支持,可【線上訂購】本書。

 訊息公告

K書高手來報到

考季到了,你認識成績一級棒的K書高手嗎?無論你是考生/學生、家長、老師或熱心過來人,只要你認為有值得推薦給考生/學生參考的實用K書方法或經驗談,都歡迎你來投稿,徵文獲選就送小禮喔!前進校園博覽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