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聯合新聞網 訂閱/退訂歷史報份
上班族觀點》   偽低薪族、窮忙族、富忙族 5大薪資族群你是哪一族?
    盤點職場「4類小人」 只會眼紅不求上進,讓人狂翻白眼
職場面面觀》   2019年6大熱門工作 你選對了嗎?
    轉換跑道從職訓開始 她成功幫自己加薪50%
    大學畢業生如何更快找到第一份工作?試試這六招
職場處方籤》   職場修煉室/高薪的條件
 
偽低薪族、窮忙族、富忙族 5大薪資族群你是哪一族?
檢視過去一年你的薪資及工時,看看「偽低薪族」、「窮忙族」、「富忙族」、「高薪族」、「薪貧族」等5大族群,你是屬於哪一族?
職涯規畫通常決定一生,部分產業的員工不管怎麼努力,恐怕都無法擺脫低薪命運。人力專家建議,如果有求職或轉職基會,建議「選產業、不選職位」。...詳全文
盤點職場「4類小人」 只會眼紅不求上進,讓人狂翻白眼

職場上,如果大家可以相安無事的工作,那是最美好的事情囉,但實際上,「職場如戰場」,除了好好工作與做事外,其實職場上更重要的是「做人」,同事、長官、屬下間的人際關係,如同一張蜘蛛網,剪不斷理還亂。
但職場上,總會遇到一些小人或貴人,遇到小人時,只能心裡不停翻白眼...詳全文

 
2019年6大熱門工作 你選對了嗎?
年後轉職潮持續發燒,不過近年來,隨著科技發展,產業、市場的變遷速度越來越快,1111人力銀行觀察,人力資源專家、數位行銷/社群行銷、業務、體驗行銷專家、UI及UX設計人才、IT資訊人才及APP軟體工程師、資料科學家及大數據分析師將是2019年6大熱門工作。...詳全文
轉換跑道從職訓開始 她成功幫自己加薪50%

今年28歲的瑜恩原本在製造業擔任生產管理助理,為了轉換跑道,毅然辭去工作,報名職訓課程,不僅讓她成為專業工程師,更為自己加薪50%。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發出新聞稿表示,轄區各職業訓練場開辦多元化的職訓課程,提供失(待)業者職前訓練學習一技之長,針對在職者也提供了進修訓練以提升職場競爭力。...詳全文

大學畢業生如何更快找到第一份工作?試試這六招
千禧世代和Z世代或許聽膩了如何在面試中好好表現的建議,但在搏得面試官的好感前,總得先抓住工作面試的機會。
應徵工作通常會經歷漫長等待,除了在網路上投履歷,還有許多事可以做,採取額外幾道措施有助你取得更佳的工作搜尋結果。...詳全文
 
職場修煉室/高薪的條件
搭乘台北捷運時,無意中看到「最高薪,讓你挑」幾個大字,原來是人力銀行的徵才廣告。哇!「最高薪」誰不要?但是,如果你是公司老闆,以營利為目的,你會任用一個毫無貢獻度的員工,還給他高薪嗎?
社會是現實的,但社會也是真實公平的,因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