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聯合新聞網 訂閱/退訂歷史報份
上班族觀點》   職場爸爸逾37%獨撐家計 近4成自認與孩子疏離
    半導體薪情好…上市公司前5名 年薪都破百萬
職場面面觀》   超跑給員工開、月薪50K起跳 老闆:待員工要像家人
    「最佛心企業」生育補助每胎5萬 還幫償債無息慢慢還
    因應ATR機隊擴大 遠航招募30名空服員月薪上看四萬
    高市本周開缺1200個名額 王品日月光持續徵才
    「慣老闆」照過來 有這些症頭員工要注意確保權益
職場處方籤》   職場修煉室/夢想的力量
 
職場爸爸逾37%獨撐家計 近4成自認與孩子疏離
人力銀行調查職場爸爸工作現況,有37.1%表示自己獨自負擔家計,而職場爸爸平均每週要加班兩天半,上班日平均只能與小孩相處69.3分鐘,導致近4成職場爸爸覺得與子女疏離。
yes123今天公布「職場爸爸甘苦談與中年失業危機調查」結果,職場爸爸每天平均工時達10小時,且自認日工時達12小時以上的,也占了21.3%...詳全文
半導體薪情好…上市公司前5名 年薪都破百萬

金管會昨公布全體上市櫃公司揭露員工薪資統計,上市公司非主管全時員工平均年薪為一百萬點八萬元,半導體業最高、觀光產業最低薪;上櫃公司平均為七十二點九萬元,半導體業最高、塑膠產業最低薪。
金管會要求所有上市櫃公司必須在公開資訊觀測站揭露去年「非擔任主管的全時員工薪資」...詳全文

 
超跑給員工開、月薪50K起跳 老闆:待員工要像家人
彰化縣花壇鄉全拓工業打造幸福企業,最基層的作業員都能有5萬元薪資,千萬超跑開放給員工開,休息時咖啡、現打果汁喝免驚,董事長吳崇讓說,員工成就他,他也希望把員工當家人一樣照顧。
「我很討厭企業老闆只把員工當搖錢樹」吳崇讓說,當他最困難的時候,在員工相挺下,他活過來了,能有今天是和員工共同努力來的,員工就是他的兄弟姐妹,照顧員工才能被稱為企業家。...詳全文
「最佛心企業」生育補助每胎5萬 還幫償債無息慢慢還

外銷車燈大廠台南市璨揚企業,照顧員工福利讓外界稱羨;針對生育獎勵。員工生第一胎5萬,第二胎10萬,第三胎15萬;迄今已發出逾千萬元,甚至還幫員工還債,無息不扣本薪影響生計下慢慢歸還,讓外界忍不住讚嘆是「全台最佛心企業!」
座落於台南科技工業園區的璨揚企業,是台灣最大卡拖車燈製造商...詳全文

因應ATR機隊擴大 遠航招募30名空服員月薪上看四萬
因應ATR機隊擴大,遠東航空於今天在松山機場遠航維修機棚訓練教室舉行108年度新進空服員招考,吸引近120名應試者報名,一同競爭30個錄取名額,月薪上看4萬元。
遠東航空說,本次招募對象以遠東航空所屬樺福集團員工及員工推薦為主,吸引近120名應試者報名,其中有55名為集團員工本人,男性應考者約兩成,所有應試者將一同競爭30個錄取名額(正取24名,備取六名)。...詳全文
高市本周開缺1200個名額 王品日月光持續徵才
高雄市勞工局本周辦理6場徵才,共有42家廠商釋出1200個以上職缺,其中,除了日月光半導體等多家科技製造業持續徵求操作工,王品集團也有專案徵才活動,提供20名見習襄理及早、晚班計時人員職缺,相關訊息可至高雄人力銀行網站查詢(網址:https://app.ktec.gov.tw/index.php/jobktec/activity),或電洽07-733-0823轉408。...詳全文
「慣老闆」照過來 有這些症頭員工要注意確保權益
「慣老闆」症頭照過來;台南市政府執行今年上半年企業勞動檢查統計出爐,排名前三大違規情事,分別是「未依規定7日有1日休息」、「延長工作時間未依規定加給工資」、「未覈實記載出勤紀錄」,市府將持續稽查扭轉歪風。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勞動檢查中心年初完成組織編制,今年4月28日改為「台南市職安健康處」掛牌,由原勞工局一級單位改為台南市二級機關,人員也擴編...詳全文
 
職場修煉室/夢想的力量
「相信」是一種能力,更是一種智慧。一個人如果連相信「夢想會成真」的能力都沒有,這輩子將永遠不會有突破與改變。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曾說:「成功者,先相信後看見;普通人,先看見後相信;失敗者,看見了都不相信。」
人只要活著,就應該要有目標、有方向,也就是要有理想、有夢想,至少心裡總要有一些想法吧!...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