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聯合新聞網 訂閱/退訂歷史報份
上班族觀點》   正值鬼月!上班族分享「三大詭事」喊:七月過了還不會消失
    加薪「沒加在本薪」會影響什麼? 內行曝真相喊:這些都有差
職場面面觀》   基本工資漲不漲? 許銘春:勞工去年已經共體時艱
    7月減薪勞工萬元紓困補貼 首日7243人申請
    勞保局e化系統再精進 失能給付可線上辦
職場處方籤》   職場勝利組如何養成? 王牌業務透露這句話「講越多次賺越多」
    面試薪水怎麼談? 內行網曝「這一招」:事前先做功課
 
正值鬼月!上班族分享「三大詭事」喊:七月過了還不會消失
適逢農曆七月,不少人會在社群媒體上分享自己的「撞鬼故事」,而日前卻有一名上班族藉此分享了自己可怕的上班經歷小故事,更直言道「如果有更恐怖的也可以在底下留言,讓人見識什麼叫毛骨悚然吧」。
原PO在Dcard上以「見鬼了 可怕的上班經歷小故事」為題,舉出了三點「上班後的恐怖小故事」。他說明,第一恐怖的就是「最後一天才給資料的客戶」,因為跟客戶約定好要在指定日期前把資料傳給我,不然自己沒辦法遞交給上層,但客戶卻硬是拖到最後一天才給。...詳全文
加薪「沒加在本薪」會影響什麼? 內行曝真相喊:這些都有差
不少人在選擇工作時,除了首要的薪資待遇外,還會注重員工福利、獎金機制或是工作環境。對此便有網友表示,自己有位朋友第二次被公司調薪,不過相較起上次是加在原本的薪水上,這次卻以津貼方式調整,讓他好奇的提問「沒被加在本薪通常代表什麼?」
原PO在PTT上以「加薪沒加在本薪?」為題表示,自己有個女生朋友在公司擔任會計,近期被通知加薪,而這也是她進入公司後第二次被調高薪水,不過剛入職時她領的是「本薪38000+全勤2000」,一年後被調整到「本薪40000+全勤2000」,但奇怪的是,這次調薪卻是以「本薪40000+2000全勤+2000通勤伙食」的名義調整。……...詳全文
 
基本工資漲不漲? 許銘春:勞工去年已經共體時艱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新聞不芹菜」節目專訪,暢談勞動部紓困措施。對於今年是否舉行基本工資審議會,許銘春強調「一定會開」,更稱勞工去年已經共體時艱,希望今年能往好的方向發展。...詳全文
7月減薪勞工萬元紓困補貼 首日7243人申請

勞動部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日前擴大納入7月薪資減損逾20%的勞工,自今天上午10時開放申請,截至下午5時,上網登記完成7243人。
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勞動部日前推出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分為全時及部分工時勞工,給予新台幣1萬元生活補貼;日前擴大請領對象,納入中高齡再就業者、7月全月薪資減損逾20%的勞工,估計32萬人受惠;今天是7月減薪勞工開放申請首日。...詳全文

勞保局e化系統再精進 失能給付可線上辦
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再精進,勞動部勞工保險局今天宣布,勞保普通失能給付及勞保失能年金加發眷屬補助即起都可線上透過自然人憑證申辦,讓民眾免於勞碌奔波。
勞保局職業災害給付組組長陳慧敏今天指出,依據現行規定,勞保被保險人如果要申請勞保失能給付,必須先經醫師診斷為永久失能並開具失能診斷書後,再填具申請書透過投保單位辦理失能給付申請手續。...詳全文
 
職場勝利組如何養成? 王牌業務透露這句話「講越多次賺越多」
許多人在社會上工作打拚,都希望能夠越爬越高,最後出人頭地。最近日本媒體就分析,在工作上能成功的人,以及不能成功的人,其實最大的差別,就在於會不會說「謝謝」。
日本王牌業務員,曾被選為「2010年亞洲新世代經營者代表100人」,現在是公司董事長的淺川智仁,最近在媒體「PRESIDENT Online」上撰文分享,表示成功的人,對於他人的一切幫助,都會報以感恩的心。好比說光是打電話聯絡時,連對方只是接聽,都會說「謝謝您接聽這通電話」、「抱歉突然致電打擾了,謝謝您願意接聽」。...詳全文
面試薪水怎麼談? 內行網曝「這一招」:事前先做功課
疫情肆虐之下,許多人的工作都受到影響,有些人被迫放無薪假,又或者是失了業、完全找不到工作,還好近期國內疫情趨緩,不少公司也開始徵才,對此一名男網友分享,自己前陣子看到一則關於面試談薪資的議題,若講「依公司規定」很容易被老闆用偏低的起薪開給你,讓他不禁疑惑「有什麼方法可以談到好薪水,又不會因為開過高被老闆拒絕?」...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