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聯合新聞網 訂閱/退訂歷史報份
上班族觀點》   小孩被隔離 家長請什麼假?可領防疫補償?
    中秋連假出勤工資怎麼給?台南市勞工局列4大情況秒懂
職場面面觀》   你入對行了嗎?11年來僅這5大產業薪資「飆漲」
    日月光高雄廠擴大徵才 年底前招募逾2,000名新血
    面試被問待業在幹嘛?需要老實說?網怒:拜託別天真了
職場處方籤》   自省自律 翻轉生命
    洞察世界的規律:學海無涯、回頭是岸
 
小孩被隔離 家長請什麼假?可領防疫補償?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Delta變異株侵台,各級學校陸續開學,已傳出多所學校停課消息。如果孩子因防疫停課,甚至居家隔離,家長該怎麼辦?聯合新聞網整理出常見問題,一次解惑。
Q1:如果孩童被隔離,家長有什麼假可以請?可以領薪水嗎?有沒有天數限制?可以申請一天1000元防疫補償嗎?...詳全文
中秋連假出勤工資怎麼給?台南市勞工局列4大情況秒懂
台南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表示,根據統計台南市2020年勞基法常見違反樣態之一為假日出勤未加倍給付工資,且每逢連假前夕,連假期間出勤及工資相關規定的諮詢電話量接踵而來,連假後連假期間出勤工資爭議案件也明顯增加。……...詳全文
 
你入對行了嗎?11年來僅這5大產業薪資「飆漲」
明年基本工資與軍公教薪資可望雙漲,令不少人好奇,企業是否也會有調薪可能?對此,人力銀行透過調查發現,近6成企業人資認為,若軍公教明年調薪,公司不會跟進。
今年8月25日,勞動部長許銘春曾說,去年勞工僅調漲月薪200元、時薪2元,今年經濟成長率上看5.88%,薪資希望能朝正向走;行政院長蘇貞昌於8月底表態,軍公教明年可望調薪3%。...詳全文
日月光高雄廠擴大徵才 年底前招募逾2,000名新血

因應半導體市場景氣趨熱,日月光集團宣布決定擴大徵才,預估集團旗下的高雄廠,今年底前再招募逾2,000人,以持續擴大布局、提升產能規模。
日月光集團表示,召募人員以設備工程師、儲備幹部、生產助理員為主,歡迎年輕世代,以及受疫情影響的從業人員,不用成為北漂族,也能在南部找到好工作。...詳全文

面試被問待業在幹嘛?需要老實說?網怒:拜託別天真了
疫情爆發超過1年半,各行各業因防疫規定受限,甚至不堪負荷成本開銷而紛紛倒閉。近日,就有一名待業網友問到,要如何回應面試官「待業期間都在幹嘛?」引來許多人回應。
這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他已在家待業長達3個月,終於在最近找到面試機會,但這時他卻納悶「面試官問你待業都在幹嘛,要怎麼回答才好?總不能老實說,這段期間找不到工作,或是待在家啃老吧...」。...詳全文
 
自省自律 翻轉生命
甲鬱卒地告訴我,他和乙閒聊的時候,乙問他是否相信世上有鬼?並興沖沖告訴他,曾在何時看到兩人共識的某某在某處出現,還具體描述該名往生者身上穿著生前愛穿的衣服,當時回了一句「沒想到衣服死了會變成鬼?」惹得乙好幾天不理他,逞了口舌之快,得罪了朋友,真是不值得。...詳全文
洞察世界的規律:學海無涯、回頭是岸
大學就要開學了,學校教的不只是知識,因為知識在網路上都找得到。學生養成主動且持續閱讀新知的習慣,比記憶知識還重要。在大學,反而要多練習一些思維洞察力,因為「學海無涯、回頭是岸」,這個岸,就是對這個世界的洞察與演繹的能力,這個能力,可以用一輩子,而且是愈用愈厲害。...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