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訂閱/退訂   歷史報份
【人資觀點】 管理守則 杜絕貪欲
【業界動態】 徵洗碗阿姨、會計小姐...涉性別歧視恐挨罰
【業界動態】 高階主管薪水 陸超越德日
【勞資權益】 因上下班不用打卡 知名創業家公司被勞檢員開罰
【人資撇步】 以人為本…人資制度成功關鍵
管理守則 杜絕貪欲
「貪心不足必自害」,在歷史中,這樣的事例比比皆是,明朝安慶公主的丈夫歐陽倫因為過分貪戀權勢而不得善終就是一個典型事例。
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十分疼愛三女兒安慶公主。安慶公主的丈夫歐陽倫「夫因妻貴」,有享不盡的榮華富貴,可他還是感到不滿足,一心想要獲取更多的財富,結果就是因為貪欲極度膨脹,最終把性命給搭進去了。
當時,鹽、茶、馬是朝廷的三大專賣物資,民間是不能私自販賣的。歐陽倫把這看成了趁機斂財的機會,於是召集自己的心腹對他們說:「現在販賣茶葉有大利可圖,放著眼前的肥肉不吃,不是太傻了嗎?你們只要聽我吩咐,將來少不了你們的好處。」...詳全文
 
徵洗碗阿姨、會計小姐...涉性別歧視恐挨罰

因徵才廣告涉歧視挨罰的店家屢見不鮮,新北市日前就有女僕裝餐廳拒絕男性求職,被罰15萬元。台南市府勞工局就業促進科表示,雇主需視求職人工作能力、學經歷衡量是否錄取,依法不得訂定性別、年齡、身高、長相、婚姻狀況等門檻,徵「洗碗阿姨」、「會計小姐」,都涉性別歧視,可處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若店家為無心之過,會依行政罰法將罰鍰降至2分之1或3分之1。...詳全文

高階主管薪水 陸超越德日
最新調查顯示,尋求更高薪資的高階主管選擇跳槽的國家,可能並非以往認為的日本或德國等先進國家,而是在中國大陸、南韓或越南等新興亞洲國家找到更優渥的待遇。
日本日經新聞報導,新興亞洲經濟體目前正祭出比若干先進經濟體更高的薪資,以吸引經驗老道的高階主管人才。....詳全文
 
因上下班不用打卡 知名創業家公司被勞檢員開罰
網路知名創業家「崴爺」29日臉書貼文,自己的廣告公司上下班不用打卡,幾週前,突然有北市勞動局稽查員至公司例行訪察,並質疑「為什麼不打卡?」,沒多久便收到一張2萬元的罰單,而且申訴無效。
崴爺指出,「公司上班時間從早上10點到晚上7點,只要沒事,中午前進公司就好。中午用餐1.5小時,自己拿捏時間。我們公司從不鼓勵加班,平時也少有加班的機會」,就算是連假需要補班,也一概「不補班」,公司成立快7年,員工年年調薪,流動率只有3人。...詳全文
 
以人為本…人資制度成功關鍵
最近遇到幾個人力資源相關系所博士班畢業的朋友,由於現在教職不多,因此紛紛都投入職場,不過他們對於現在台灣的工作環境抱怨連連,認為自己花了多年時間所學的人力資源領域專業無法運用,許多老闆根本就是說一套又做一套,一點也不重視人力資源管理。
其實,類似的想法是犯了所謂的專業迷思。...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