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訂閱/退訂   歷史報份
【人資觀點】 思考方塊/自我檢討 提升職能
【業界動態】 東南亞電商一片藍海 專家:要克服3大挑戰
【業界動態】 銀行雲端主機 擬限境內落地
【勞資權益】 每年300件重大職災 雇主守法觀念是問題
【勞資權益】 強風暴雨鷹架倒塌2死1命危 勞動部:停工加開罰
【人資撇步】 人力銀行:員工忍耐期平均3年 不升遷就離職
思考方塊/自我檢討 提升職能
在一次資訊主管的聚會,有一個主管說:應該有很多的員工在背後罵我們。
另一個笑笑說:你自己想想看,在你的職涯中,有哪一個主管沒有被你在背後抱怨或罵過的。
想當然,一定會有一些員工在背後罵主管,尤其在每年打完考績或提報升遷之後。...詳全文
 
東南亞電商一片藍海 專家:要克服3大挑戰

國際電商紛紛卡位東南亞市場,Sea集團首席經濟學家蘇拉傑比喻商機就像一片藍海,他點出東南亞電商市場人口、經濟成長、都市化3大紅利,以及網路、支付、物流3大挑戰。
國際電商亞馬遜(Amazon)、阿里巴巴、京東、騰訊投資的Sea集團、台灣PCHome等紛紛進駐東南亞,卡位當地電商市場。...詳全文

銀行雲端主機 擬限境內落地
因應數位金融,銀行競相委託谷歌、微軟、亞馬遜等雲端業者提供服務,由於涉及客戶資料保護,金管會將研訂相關規範,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希望未來涉及銀行核心資料的主機能在台灣境內落地。
據了解,金管會內部正考慮是否參考新加坡等作法...詳全文
 
每年300件重大職災 雇主守法觀念是問題
根據勞動部統計,從101年以來每年都有超過300件的重大職災,對此學者認為問題出在台灣雇主的守法觀念、勞檢人數不足;沒有落實職災費率調整制度;未訂定職災保險法等。
一週內台灣發生2起重大工安意外,包含桃機滑行道工程工安意外釀3死,以及高雄市一處建築工地鷹架疑因受不住強風吹襲倒塌,釀3死。...詳全文
強風暴雨鷹架倒塌2死1命危 勞動部:停工加開罰
熱帶性低氣壓讓南部地區暴雨成災,高雄今下午也發生20樓高、施工中的建築工地鷹架疑似承受不住強風暴雨,從12樓高處突然倒塌,壓傷路過的機車騎士及路人,造成2死1命危,高雄市勞檢處已做出停工處分,也將依違反職安法第六條第一項規定,未做好防護措施,最高可開罰30萬元。...詳全文
 
人力銀行:員工忍耐期平均3年 不升遷就離職
老闆注意了,如果員工認為自己長期不受到賞識,過了「忍耐期」很可能就會遞辭呈閃人;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上班族平均只要3年沒有升遷,就會萌生離職念頭。
1111人力銀行今天發布「上班族升遷現況調查」,結果顯示,公開透明的升遷制度對上班族有極大的影響...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