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訂閱/退訂   歷史報份
【人資觀點】 混合工作模式 辦公室的新定位
【專業動態】 志願選填預約「燙金產業」 企業最常邀約學校出爐
【專業動態】 後疫情期美國職場人力奇缺 低薪勞工身價翻漲
【專業動態】 新冠肺炎造成勞資爭議 調解不成立多因公司經營困難
【勞資權益】 司法院:勞動調解不成由同法官續訴訟 7成認同
【人資撇步】 菜鳥養成日記
混合工作模式 辦公室的新定位
隨著許多國家疫苗覆蓋率的提升,新冠疫情逐漸趨緩,企業的居家辦公政策也有所調整;而專家普遍認為,很多企業不會再回到疫情前的辦公方式,將改採「混合工作模式」(hybrid work)。混合工作模式是指員工可視需要,靈活調整其工作地點,包括在家、在公司或其他第三地。
採行混合模式的企業,隨時可能有一定比例的員工不在辦公室,而在其他地點上班。於是,辦公室不再是員工每天例行工作的地點,也不再是員工可以預期見到同事的固定場所,更不必然是企業管理員工和控制工作進度的指揮中心。換言之,辦公室的角色將有所改變,那麼它的新定位是什麼呢?...詳全文
 
志願選填預約「燙金產業」 企業最常邀約學校出爐

「104玩數據」今(10)日公布半導體、軟體網路、金融業三大燙金產業徵才「最常」邀約大學排行榜,結果發現,除了知名頂大之外,老牌私校和私立技職也因以量取勝或產學合作而成為燙金產業挖寶的人才庫。
超過四萬名大學指考考生將在8月16日收到成績單,8月18日~8月21日登記分發大學志願。因選校選系會影響畢業生所學及出路,特別整理三大燙金產業徵才最常邀約大學排行榜。...詳全文

後疫情期美國職場人力奇缺 低薪勞工身價翻漲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引發勞力極度短缺,造就了美國工資上揚,許多大型連鎖企業為了搶人開出每小時15美元價碼,達到民主黨和勞工代表長久以來尋求的最低時薪。
法新社報導,COVID-19疫情干擾下,職位出缺情形來到前所未見等級,但也有數百萬人失業,當中一些人離開職場回家帶小孩,也有些勞工藉疫情退休或趁機轉換職涯跑道。...詳全文
新冠肺炎造成勞資爭議 調解不成立多因公司經營困難
台中市勞工局上午指出,今年因新冠肺炎爆發造成勞資爭議的調解案件計29件、勞工人數59人,調解成功率61.54%,和解給付金額81萬4042元,調解不成立的原因多為公司經營困難致無力給付。
局長張大春說,截至7月底受理1918件勞資爭議調解案件,申請調解人數達2329人,調解成功率達58.96%,其中以工資爭議占最多,給付資遣費爭議次之,成功為461位勞工爭取和解總金額超過5500萬元。……...詳全文
 
司法院:勞動調解不成由同法官續訴訟 7成認同
司法院今天表示,勞動事件法自109年1月1日起施行,迄今已屆滿1年半,根據最新調查結果,約74%的勞動事件當事人對於「勞動調解不成立由同一法官續行訴訟」新制度表示認同。
司法院發布新聞稿指出,為了解勞動事件法新制是否發揮預期成效,有效保障勞資雙方權益,因此辦理「法院勞動調解及續行訴訟制度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當事人對於勞動事件新制多持肯定看法,其中有74%的受訪者認同「勞動調解不成立由同一法官續行訴訟」的新制度;對於法官在程序中的說明、問案態度及進行效率等,滿意度均逾80%。...詳全文
 
菜鳥養成日記
「每次進用新人,尤其是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我心裡就充滿了矛盾。」在家庭聚會時,一位從事新人招聘的晚輩不禁發出感嘆。這時,她老爸不禁好奇,「怎麼回事?是不容易找到能幹的新人,還是草莓族太多?」
「唉∼,就是你們這些職場老鳥的大人們腦袋中根深柢固的迷思,才害得我們當人資的在公司內經常揹了黑鍋。」晚輩不禁吐槽。「這… 」...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