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訂閱/退訂   歷史報份
【人資觀點】 採購發包 掌握三原則
【專業動態】 夜間工作保障失效 立委籲勞動部儘速修法
【專業動態】 基本工資漲不漲? 許銘春:勞工去年已經共體時艱
【專業動態】 勞保局e化系統再精進 失能給付可線上辦
【勞資權益】 資遣 最好採勞資協商
【人資撇步】 多元學習路更寬
採購發包 掌握三原則
據傳廣西南寧發生了一件買凶奇案,之所以說奇案,並非案情撲朔迷離,而是內容近乎兒戲讓人發笑。
甲乙二人結仇,甲憤而想僱兇殺人,於是拿了兩百萬給丙當安家費,丙收了錢,卻缺乏責任心,轉發包丁一百萬處理,丁竟然抽出30萬給想接案的戊,戊準備動手時怯場,於是花20萬僱己接案。
如此輾轉發包,最後急於用錢的庚收下十萬,左思右想不甘心拿小錢辦大事,又怕遭到報復,靈機一動聯絡乙有人要買兇殺他,自己佛心,要乙配合,大家方能平安過日子。...詳全文
 
夜間工作保障失效 立委籲勞動部儘速修法

司法院大法官認為勞基法「限制女性自由選擇夜間工作的權利」規定違反憲法保障性別平等意旨,日前做出釋字第807號解釋,宣告條文即日起失效。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呼籲勞動部儘速提案修正「勞基法」第49條,納入集體勞動關係,使勞資雙方協商,保障夜間勞工的安全衛生、交通安排權益。...詳全文

基本工資漲不漲? 許銘春:勞工去年已經共體時艱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新聞不芹菜」節目專訪,暢談勞動部紓困措施。對於今年是否舉行基本工資審議會,許銘春強調「一定會開」,更稱勞工去年已經共體時艱,希望今年能往好的方向發展。...詳全文
勞保局e化系統再精進 失能給付可線上辦
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再精進,勞動部勞工保險局今天宣布,勞保普通失能給付及勞保失能年金加發眷屬補助即起都可線上透過自然人憑證申辦,讓民眾免於勞碌奔波。
勞保局職業災害給付組組長陳慧敏今天指出,依據現行規定,勞保被保險人如果要申請勞保失能給付,必須先經醫師診斷為永久失能並開具失能診斷書後,再填具申請書透過投保單位辦理失能給付申請手續。……...詳全文
 
資遣 最好採勞資協商
今年爆發嚴重本土疫情,衝擊企業營運,致企業因業務緊縮、虧損,必須考慮資遣員工;建議企業,非到萬不得已不要資遣員工,若真到萬不得已,採勞資協商、合意終止勞動契約才是上策。
《勞動基準法》解僱的有效或無效,都是以民事法院的判決為準;資遣有效與否,不是主管機關說了算,雇主就算依勞基法規定給付相關的資遣費,亦不保證雇主資遣是有效。一旦勞工告雇主,資遣有效與否,是由法院判斷,不是主管機關。...詳全文
 
多元學習路更寬
應邀到大學演講的場合,參與的學生來自各系所,Q&A時學生提問,「我是○○系三年級學生,在學校學這麼多學科,修這麼多學分,將來在職場上都可以派上用場嗎?○○系畢業生將來可以做些什麼工作呢?」這兩個問題顯示學生非常關心所學和將來工作的關連性。
我回答第一個問題:學校傳授的都是職涯生活的基本知識與技能,以及做人處事的態度與原則,在學期間努力用功,打好基礎,有備無患,絕對錯不了。進入職場初期沒有派上用場的知識與技能,並不表示沒有用,只是應用的時間還沒有到,超前部署,練得一身好功夫,將來應用時才不會出現「書到用時方恨少」,而陷入「臨時抱佛腳」窘境。...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