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訂閱/退訂   歷史報份
【人資觀點】 做好客戶成功經理的五要素
【專業動態】 軍公教明年調薪近4% 全教總:調7%以上不為過
【專業動態】 基本工資調漲無感? 上班族曝「真實心聲」:沒受惠還遭殃
【專業動態】 提高最低工資造成失業?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卡德扭轉理論
【勞資權益】 企業停撥舊制退休金 罰
【人資撇步】 市值530億新創老闆曝:這2部門最留不得
做好客戶成功經理的五要素
企業內部職位增設或調整,都會隨著經營策略與競爭的需要,與時俱進,適時調整。P&G公司率先採行多品牌策略,設置品牌經理,統籌該品牌旗下各項產品行銷事宜,目的就是要更親近顧客,爭取顧客青睞,一方面幫助顧客締造成功,一方面為公司經營紮下堅實的根基。
104玩數據公布,2021年十大新興熱門職務中,「客戶成功經理」排名第二位,再次證明「客戶」是企業最堅實的支柱,「顧客」是公司最重要的獲利源泉。...詳全文
 
軍公教明年調薪近4% 全教總:調7%以上不為過

行政院近日宣布,軍公教明年調薪幅度近4%,可望成為近25年最高幅度。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表示,軍公教每年調薪不固定,重點在於調薪幅度制度化。呼籲政府讓軍公教清楚調薪幅度的依據,並建立制度化的調薪機制。
全教總指出,過去20年來,政府對軍公教不僅調薪次數少,幅度也都只有3%,以致軍公教的薪資遠遠落後經濟成長、企業平均薪資、重要民生物價指數,不僅形成實質減薪的狀況,也造成軍公教的生活水平越來越低落,生活尊嚴不斷降低。反觀日本、南韓、香港、新加坡等,公務人員薪資調整,大致參考民間企業調薪幅度。...詳全文

基本工資調漲無感? 上班族曝「真實心聲」:沒受惠還遭殃
勞動部日前拍板調漲基本工資,月薪將從2萬4000元調升至2萬5250元,時薪則從160元調漲至168元。不過,有位女網友就表示,身邊一名友人對於基本工資調漲,不但覺得「沒受惠」,甚至還有「遭殃」的感覺,話題引發熱議。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自從今年確定調漲基本薪資後,身邊出現不少抱怨聲音,但也有許多人偏向無感,其中,有位友人則是相當反對。...詳全文
提高最低工資造成失業?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卡德扭轉理論
諾貝爾經濟學獎結果今(11)日出爐,其中美國學者卡德(David Card)因勞動經濟學經驗性貢獻獲獎,台大國發所副教授辛炳隆表示,其主要研究扭轉了早期認為提高最低工資可能導致就業減少的理論。
早期的經濟學對於最低工資的概念與現在迥異,尤其在上世紀90年代初期的傳統經濟學觀點,多認為提高最低工資,會導致就業機會的減少,主要是認為最低工資會增加企業的成本所導致。...詳全文
 
企業停撥舊制退休金 罰
為保障舊制勞工的退休金權益,雇主應依《勞動基準法》按月提撥勞工退休準備金,如臺銀勞退專戶內的總額已足以支付全體舊制勞工退休金時,可申請暫停提撥勞工退休準備金,並須經北市勞動局核准,否則依法處2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並公布事業單位或事業主名稱、負責人姓名。
針對公司僱有適用《勞動基準法》退休金制度(即稱舊制退休金)年資的勞工,若臺銀勞退專戶內的錢,已達目前全體舊制勞工日後符合退休要件請領退休金的總額現值時,公司可提供已達前述總額現值的計算證明文件,並檢附經「勞工退休準備金監督委員會」決議通過暫停提撥的會議記錄,來函勞動局申請暫停提撥舊制退休金。...詳全文
 
市值530億新創老闆曝:這2部門最留不得
企業要尋覓人才、溝通協調、面試、教育訓練等,幾乎都仰賴HR部門(Human Resources;人力資源)運作,人資可以說是公司的全能管家;然而,一名旗下擁有超過1200名員工的大老闆卻認為,一間公司最不需要的就是HR,背後原因竟與「員工快不快樂」有關。
根據《BBC》報導,英國能源新創公司「Octopus Energy」成立於2015年,專門經手再生能源業務,這家市值高達14億英鎊(約534億元新台幣)的企業,旗下擁有超過1200名員工,針對如此大規模的公司,每個部門間的運作環節想必相當不容易。...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