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訂閱/退訂   歷史報份
【人資觀點】 中東的休假政治學?UAE「挑戰星期五」周末變天大戰略
【專業動態】 中國網路業掀裁員潮 大齡員工跳潮與轉職忙自救
【專業動態】 薪資數據冷冰冰 看不見真「薪」情
【專業動態】 美辭職換工作人潮湧現 企業招工困難
【勞資權益】 陳志惟智慧領導 打造最佳職場
【人資撇步】 企業辦尾牙 留意兩項稅務
中東的休假政治學?UAE「挑戰星期五」周末變天大戰略
「每個周末,你想放假幾天?」中東的海灣石油富翁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本周突然公告了一份備受國際熱議的〈周末改制政策〉,自2022年元旦開始,UAE的聯邦政府「周末假日」將從原本周休2日延長為2.5日,過去為了配合穆斯林禮拜的只放周五、周六的假期,也為了協調「國際商業習慣接軌」而將改從周五下午開始一路放假到周日。儘管當前的周末新政,初期將僅限於聯邦政府與直轄公務員,各邦政府與私人企業無須強制跟進,僅需以此原則「自行協商決定」,但每星期2.5天的例行假日,卻已經是全世界最長的法定周末假期。...詳全文
 
中國網路業掀裁員潮 大齡員工跳潮與轉職忙自救

年關將至,中國網路大廠紛紛傳出裁員,不少「大齡」員工也開始為自己的出路打算。據報導,35歲以上若被裁員,就難以在業內找到新工作,因此有人準備跳槽,有人準備離職創業。
今年以來,隨著針對網路巨頭的監管政策持續收緊,不少大廠的業務緊縮,在不得不瘦身的情形下,裁員潮接二連三襲來。於此同時,外界也發現,備受推崇、薪資優渥的網路科技大廠,也會發生年末裁員的情形。...詳全文

薪資數據冷冰冰 看不見真「薪」情
每次主計總處發布薪資數據,總讓廣大上班族苦嘆「對不起,是我拉低了平均」。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主計總處的數據並不能反應多數上班族真實「薪」情。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也說,主要有感的人,可能是在外銷導向的科技業與金融業員工,他們拉高整體薪資,從業人員較多的內需型服務業,連兩年受疫情影響,待遇甚至不增反減,自然無感。...詳全文
美辭職換工作人潮湧現 企業招工困難
美國在疫後經濟復甦之際,湧現不少新的工作機會,為奔向這些工作,全美目前每個月都有數百萬就業人口辭職,使許多公司面臨前所未有的人力短缺問題。
根據美國勞工部數據,全美8月有430萬人辭職,9月、10月也分別有440萬和420萬人離職。
另一方面,勞工部今天也指出,上週初申失業救濟人數減少到18萬4000人,創1969年9月以來新低。 ...詳全文
 
陳志惟智慧領導 打造最佳職場
思科大中華區資深副總裁暨思科台灣總經理陳志惟進入思科三年,透過思科旗下Cisco Webex等各種數位管理工具,聰明工作、智慧領導,打造多樣包容職場環境,增進互信,更鼓勵員工「自我實現」。讓思科員工認可公司的領導力、企業文化和信任度,也因此被票選為「2021台灣最佳職場」。...詳全文
 
企業辦尾牙 留意兩項稅務
又到了歲末年終舉辦尾牙旺季,國稅局提醒企業辦理尾牙時,特別留意兩項稅務問題,首先,舉辦尾牙所取得的進項稅額,不得申報扣抵銷項稅額;其次,尾牙抽獎活動,若獎金或獎品的應扣繳稅額超過2,000元,記得要辦理扣繳。...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