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訂閱/退訂   歷史報份
【人資觀點】 新設上市上櫃公司須先召開勞資會議 才能過審查
【專業動態】 最幸福打工族!這縣市平均時薪187元 高出基本工資最多
【專業動態】 地震造成損失 財部:將主動協助申報稅捐減免
【勞資權益】 勞保「傷病給付」線上申請還沒收到?4步驟查詢看你「卡在哪」
【人資撇步】 負擔員工自用車燃油費與業務有關可抵營所稅
新設上市上櫃公司須先召開勞資會議 才能過審查
為強化企業落實召開勞資會議,勞動部自2019年起要求申請上市(櫃)公司,應先提供召開勞資會議相關文件,經勞動部審查同意後,列為提供證交所及櫃買中心提出上市(櫃)申請必要文件。目前已有約150家企業依程序辦理,不過,勞動部官員指出,有大約1成企業遭退件。
勞動部勞動部關係司長王厚偉說明,很多企業的目標都是上市上櫃,考量上市(櫃)公司對於提升勞工權益應更具備企業社會責任,勞動部從2019年開始與金管會合作,要求公開發行公司初次申請上市(櫃)前,應先將最近1年內定期召開至少4次的勞資會議紀錄等相關文件函送勞動部審查,取得勞動部收訖函後,才能依規定向證交所或櫃買中心申請上市櫃審查。...詳全文
 
最幸福打工族!這縣市平均時薪187元 高出基本工資最多

本月月初行政院核定明年度基本工資調漲,月薪調升至26400元、時薪調升至176元,勞動部統計時薪部分約有57萬人因此受惠。據小雞上工站內數據顯示,全台各縣市目前平均時薪以新北市186.9元居冠,其次為桃園市182.4元、宜蘭縣181.4元;薪資高於基本時薪168元職缺數量最多地區分別為新竹市(占比64.9%)、新竹縣(占比64.6%)及台北市(占比61.1%),高於明年基本時薪NT176元則以新竹縣(占比38.0%)為最多。...詳全文

地震造成損失 財部:將主動協助申報稅捐減免
財政部表示,近日花東地區頻繁發生地震造成民眾財產損失,財政部已責成稅捐稽徵機關秉持從寬、從速原則,主動協助及輔導受災納稅義務人申報(請)各項稅捐減免。
財政部提供所得稅、營業稅、貨物稅、菸酒稅、房屋稅、地價稅、使用牌照稅及娛樂稅等稅目之減免規定(詳見「災害損失稅捐減免一覽表」);官員,提醒納稅義務人,防疫期間請多加利用財政部稅務入口網(https://www.etax.nat.gov.tw)線上申請稅捐減免,以減少接觸染疫風險。....詳全文
 
勞保「傷病給付」線上申請還沒收到?4步驟查詢看你「卡在哪」
疫情又升溫,勞動部先前放寬「傷病給付」規定,COVID-19確診之輕症者在居家照護期間同樣可以請領勞保傷病給付,申請人除了臨櫃前往勞保局申辦之外,勞動部也開放「傷病給付線上申請」管道,申請人在家就可以簡單完成COVID-19確診之傷病給付申請。不過由於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有民眾申請了卻苦等不到給付入帳,《聯合新聞網》用圖文方式,讓你輕鬆查詢目前案件的處理進度。...詳全文
 
負擔員工自用車燃油費與業務有關可抵營所稅
不少公司因公務車輛有限,員工以自有車輛從事公司業務,高雄國稅局表示,員工在職期間,因業務需要使用自有車輛從事營業人工作,如經書面約定,油料費由營業人負擔,並取得符合《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第33條規定,其進項稅額可提出扣抵銷項稅額。
高雄國稅局表示,日前有民眾詢問,如果公司負責外勤的業務代表、物流士等,使用自己的車輛幫公司送貨或推銷,車子加油的燃油費是否可以抵減營所稅額?國稅局官員說明,如果公司依照雇傭合約及憑證核實認列為公司或事務所費用,免視為員工薪資所得,不過,員工加油的燃油費須有日期、起訖地點及接洽事由,以證明和公司營業有關,才能提出扣抵,但不包含車輛牌照稅、保險費及折舊費。...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