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線上代理發行
VOL.009.2010.7月號 訂閱取消 電子報
個人化治療/對基因下藥 力抗大腸癌
40歲陳姓男子三年前診斷出罹患大腸癌末期,原本預計只能活3個月,接受台中榮總推動的基因檢測「個人化治療」,至今已存活3年多。陳姓男子現身說法,他於民國96年底診斷出大腸癌末期併發肝轉移,當時腦筋一片空白,接受基因檢測後減緩噁心……
肺癌治療積極策略延長無疾病存活期
肺癌死亡率名列台灣常見癌症第一位,醫界的努力與藥物的進步為肺癌患者帶來曙光。例如標靶治療的出現,更讓患者維持較佳的生活品質等方面,這些都是肺癌治療的積極策略……
第三期大腸癌病患手術後的治療
所謂大腸癌第三期,代表原發自大腸的惡性腫瘤,已經轉移到腸道外的局部淋巴結。所以第三期大腸癌在手術後,還有再度復發或轉移的危險。因此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早在西元1990年……
標靶治療力抗淋巴癌復發
在所有癌症中,淋巴癌是相對容易治療,若能及早發現與積極治療,部分種類淋巴癌的存活率達7成,腫瘤科醫師指出,即便是無法治癒,也可當成是慢性病,經由治療延長生命……
 
乳癌患者免驚 遵循醫囑覓生機
在一次公司的健康檢查中,30出頭的年輕少婦偶然發現,乳房裡長了1公分小腫瘤,醫師研判罹癌機率高,因此建議儘快手術處理,復原機會大,但少婦回家想了想,決定接受親友建議……
定期做胃鏡 不怕癌索命
胃癌一直佔據國內十大癌症六、七名,但看在醫生眼裡,其實可透過篩檢,大幅降低胃癌威脅。醫師認為只要每兩到三年做一次胃鏡,就能發現早期胃癌,再透過手術方式,五年存活率可以達到……
子宮頸癌的標靶治療
子宮頸癌是常見的婦科癌症,根據估計每年全世界有50萬新發生病例,在美國每年則有11150名新發生病例,而台灣則是每年有1950例新病例。子宮頸癌造成全世界每年27萬名婦女死亡……
【抗癌小故事.真情心分享】徵文
面對生命,永不放棄!

最近全球有好多天災消息,面對無法掌握的天災,更感到生命可貴。而當癌症病魔來襲,活在當下,努力抗癌,珍惜每一刻與所愛的人相處,都是珍貴的時光!

歡迎大家分享您及親友的抗癌小故事,一起分享這行路上的心情及感動,一起加油,彼此鼓勵!

•徵文內容: 建議限300~2000字
•徵文時間: 即日起至 2010 / 12 / 30



聰明就醫/陪伴多詢問 樂觀戰勝癌症
當親人成癌患,全家人情緒難免陷入低潮,在慌亂及無知下容易聽信坊間無知傷命的偏方及常識,對於迎面而來的抗癌治療,家屬的一知半解,可能比什麼都不懂來的恐怖!

慌亂後記得慢慢收拾情緒,收集各方面知識及心理準備,最重要的還是全家人陪伴病患共同抗癌的決心及努力……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 取消訂閱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