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線上代理發行
VOL.011.2010.11月號 訂閱取消 電子報
肺癌無聲息每年新增逾九千病患
肺癌高居國人十大癌症之首,每年有超過九千人被診斷出罹患肺癌。遺憾的是,絕大多數肺癌病患發現時,已經是晚期,最主要原因與肺癌症狀不明顯,癌細胞在無聲無息中蔓延,許多病患到了腦部、骨頭都有癌細胞轉移才發現。肺癌並非無藥可醫的疾病……
病友團體打氣支持 抗癌之路不寂寞
淋巴癌在國人十大癌症中榜上有名,近二十年內患者人數增加五倍之多。世界淋巴癌日前夕,根據癌症希望協會的一份調查發現,高達八成二的病患,感受到自我調適、家庭以及經濟等重壓力……
口服化學藥物治療大腸癌的近況
根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癌症登記報告,大腸癌已經連續在民國95和96年蟬聯國人發生數目最多的癌症,分別有10248人和10511人。大腸癌死亡率則因為治療的進步,還維持在第三位……
父母抽菸 小孩恐成為肺癌候選人
國內一年新增九千多名肺癌病患,八成五屬於非小細胞癌,每十個罹患肺癌者,有七個發現時已經是晚期。而吸菸、基因和環境都有可能導致肺癌,其中菸品對肺部健康殺傷力最大……
 
對抗乳癌 尋找適合自己的療法
因為社會環境的變遷,愈來愈多的女性同胞,不再以家庭為一輩子的生活重心,可是,單身、晚婚、高齡產婦卻可能成為乳癌高危險群。根據統計,台灣每十萬名婦女中就有52.8人……
防胃癌 從日常生活中做起
台灣每年約有兩千五百人死於胃癌,男性是女性的兩倍,平均罹患胃癌的年紀在五十歲上下,胃癌的致病因子非常多元,如果年輕時的飲食、生活作息不正常,很可能就悄悄埋下胃癌發生種子……
卵巢癌標靶治療歐洲的最新研究報告
卵巢癌的治療在過去30年來由於手術技術的進步和化學治療藥物新藥的問世,卵巢癌的存活雖已有長足進步,但是卵巢癌仍是婦癌疾病的最大殺手。根據統計針對第三期的卵巢癌病患……
【鬥癌:生命,就該放手一搏!】
二00八年榮膺台灣癌症基金會十大抗癌鬥士的黃士佑,是江蕙台語經典歌曲<紅線>、<炮仔聲>的詞曲創作人,藉由他原音重現的鬥癌日誌,鼓勵同病的人,也讓醫療從業人員及家屬更能理解到病人的心態,並從中取得參考。藉由他的故事,告訴你,奇蹟隨時可能發生,生命,就該放手一搏!最重要的是,永不放棄!
快來參與迴響活動,就有機會獲得《最後の賭け》一書,以及仕佑在病榻期間,嘔心瀝血創作出的療癒系專輯《千紙鶴》,加上獲選國民健康局「2009健康好書」─《上帝啊,我還沒玩夠!與癌共舞二十年》 哦!

蘭花姐妹關懷走出自憐
平時連小感冒都很少的我,從不相信自己會生病,因自我檢查發現胸部有硬塊,雖然不喜歡上醫院,但慎重起見,還是去檢查,醫師告訴我是乳癌。
那天剛好是我的結婚結念日,腦袋一片空白,為了不讓家人太擔心,還表現出很勇敢的樣子,其實心中怕得要死,開始一連串的療程……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 取消訂閱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