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線上代理發行
VOL.012.2011.02月號 訂閱取消 電子報
肺癌難早察 標靶治療生活品質佳
肺癌一直高居國人十大癌症排行的前幾名,但肺癌初期幾乎無明顯症狀,發現時多是末期轉移,無法開刀治療。尤其是老人家心肺功能較差,體能狀況不好,若透過標靶藥物治療,老人家也能享受較好生活品質……
由淋巴瘤治療看醫療進展之科學…
在《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一書中,有一個章節標題是 “The Fix is In - And It's Cheap and Simple”。 在這一章節中作者陳述論證並舉例說明 ,許多複雜問題的有效解決方法……
大腸直腸腫瘤淺談
大腸直腸腫瘤包括大腸直腸癌、類癌(carcinoid)、平滑肌肉瘤、淋巴組織瘤等惡性腫瘤,以及各種瘜肉、脂肪瘤等良性腫瘤。另外還一些因發炎疾病如腸結核、放線菌感染等……
標靶藥物要服用多久?
 一般認為,如果病患是女性,不抽煙及肺腺癌,可預測標靶藥物的療效,但事實並非如此,分子標記分析証實有EGFR mutation 才是決定有治療效果的最重要因素,但標靶藥物要服用多久……
 
乳癌復發時需要再切片嗎?
台灣女性乳的發生率在最近 10 年來逐年增加,依據民國 96 年衛生署的統計,共有 7502 婦女不幸罹患乳癌。如包括原位癌則高達 8304 名。乳癌的發生率在國人的癌症發生率中,雖只佔第 4 位……
治療胃癌多方案 遵從醫囑最重要
一名40多歲的年輕台商,因為長期胃痛不舒服,趁著回台時到醫院檢查,醫師發現,這名台商已經屬於轉移性胃癌,應該立刻治療,甚至建議應使用標靶藥物控制病情,否則將拖不過6個月……
腦癌標靶治療
根據統計,國內每10萬人口有5人罹患腦癌,以45歲到75歲成人較易罹患,男女比例約1.3:1。台灣神經腫瘤學學會理事長、台北榮總一般神經外科主任陳敏雄表示,腦癌患者曾出現頭痛……
過來人醫師 教你面對癌症
如果罹癌,患者該如何面對?醫生又該如何幫助患者?大里仁愛醫院院長蘇志中,也是腫瘤科醫師,更曾是癌症病患家屬。他以自身經歷發表新書,細數如何和癌症共處,更坦言即使他身為醫師,多年前親人罹癌時,他一樣躲不過醫院紅包文化的魔掌,不送紅包,醫師就不查房、不開刀。

蘇志中發表新書「從來不放棄─關於癌症,腫瘤科醫師給你的真心建議」。他說,寫下這本書,源自自己曾身為病人家屬的切身之痛。原來,多年前醫界紅包文化盛行,他父親罹癌住院......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 取消訂閱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