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線上代理發行
VOL.015.2011.07月號 訂閱取消 電子報
健保局通過標靶給付大腸直腸癌
飲食西化提高國人罹患大腸直腸癌的比例,過去大腸直腸出現轉移無法開刀,存活率低,標靶治療的出現為患者帶來希望,但龐大的醫藥費非人人可以負擔,許多人因此放棄治療。健保局已於6月1日通過給付大腸直腸癌的標靶藥「癌思停」,讓所有適用患者都能接受治療……
淋巴癌分型複雜 化療加標靶藥物…
淋巴癌又稱為惡性淋巴瘤,早期不容易被發現,大多數病人是先發現淋巴結腫大,一般常被當作是發炎而忽略。台灣每年大約有一千五百名新增的淋巴癌病人,隨著人口老化而增加……
大腸直腸癌治療新趨勢 用藥進入…
第四期轉移性大腸直腸癌患者,過去只有電療或化學治療,癌友需忍受嘔吐、掉髮、腹瀉、過敏等副作用,身心飽受煎熬,更遑論生活品質。但自從標靶藥物問世,並與化療合併使用後……
生命只有一次 治癌像作戰
「生命只有一次,不像衣服買錯了,可以退貨或重買!」由於我曾有被誤診的經驗,更了解生命的珍貴,也能感同身受患者面對疾病的恐慌。因此,每當面對肺癌患者時,心裡總浮現當年……
 
依照醫師指示接受治療 乳癌…
國內乳癌好發於45至55歲,這個年齡的婦女正值青壯年,可說是家庭及事業的缺一不可的支柱,在確定罹患癌症時,任誰都無法接受,難以置信自己竟然會罹癌。醫師指出,乳癌治療……
認識胃癌...
胃癌的治療方法包括內視鏡治療、胃癌手術切除治療、化學藥物治療、放射線治療。以手術切除治療是最直接的方法也是目前胃癌治療的主流。以2005年台灣地區胃癌患者為例……
腦癌標靶治療…
根據統計,國內每10萬人口有5人罹患腦癌,以45歲到75歲成人較易罹患,男女比例約1.3:1。台灣神經腫瘤學學會理事長、台北榮總一般神經外科主任陳敏雄表示,腦癌患者幾乎都曾出現……
「肺境新思-愛相挺 肺癌30問 專家解答」季刊開放免費索取!
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全人關懷基金會 開放索取「肺境新思-愛相挺 肺癌30問 專家解答」季刊,肺癌病友或親友,皆可撥打活動專線索取。索取過的病友也可再次來電登記,將季刊送給自己關心的病友,讓每位肺癌病友都可以獲得正確治療知識。
季刊名稱:肺境新思-愛相挺 肺癌30問 專家解答( 首期加贈:病友故事光碟)
索取資格:肺癌病友及親友
索取辦法:
1. 撥打專線:(02) 8768-2603
2. 電子檔下載
病友也可以搜尋關鍵字「肺癌季刊」,下載季刊電子檔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 取消訂閱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