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3/07 第33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年節送禮3撇步 兼顧面子裡子
封面故事 送禮的藝術 (七之七)
精選文章 慧眼識人 你將無所不能
【職業適性診斷測驗個案分享:38歲,邁向職場的下一階段】
 
年節送禮3撇步 兼顧面子裡子
每年季末,是送禮的高峰時期,因靠近年末時,人們更傾向回顧、感謝過去一年中身邊親友的幫助與支持,此時,如何送禮就成了重要課題。
送禮的藝術 (七之七)
撰文◎郭佳容
照片提供◎林金宏
  長於經營人際與客戶關係、南山人壽古亭區總監林金宏說,「客戶的延伸要靠朋友介紹,而送禮一樣是奠基在原有基礎,再將彼此關係更向前推進一步的藝術。 」

  投身保險業近30年的林金宏,平時就會觀察客戶需求,記住他們人生重要的時節,在找適當時機展現主動、貼心關懷的一面。

  例如,南山人壽古亭通訊處就有一本型錄,裡面都是適合學齡前小朋友使用的教育或休閒用品,例如:學步車、立體拼圖等。在林金宏帶領下,團隊成員不輕易錯過客戶家中孩子重要的成長時刻,足見分區的好業績並非沒有原因。

精緻的酒、茶、咖啡 須注意質感

  因此,對林金宏來說,年節更是不能錯過,維繫客戶與朋友關係的重要時節。林每年季末,是送禮的高峰時期,因靠近年末時,人們更傾向回顧、感謝過去一年中身邊親友的幫助與支持,此時,如何送禮就成了重要課題。林金宏指出,年節送禮選擇有三大方向,掌握這三大原則,就能夠送得輕鬆又不失面子。

  首先,當季水果絕對是首選,「除了好吃新鮮,一定要包裝精緻,看起來才會大方又美麗。」

  食物類的禮品中, 酒類也是不錯的選擇,不過一定要先瞭解受贈者的健康狀況。如果身體狀況已經欠佳,就不應該送酒類作為禮品。

  一般來說,選擇高貴不貴的金門高粱,接受度相當高,偶而酒廠會推出紀念酒,更是具有特殊紀念價值。

  若是送酒類,也要注意男女之分。成年男性,通常以酒精濃度較高的酒類為主,包括:威士忌、高粱等都可;成年女性則較多喜愛紅酒,若能加上美麗的酒瓶和包裝,更是加分。

  另外,就是送茶葉或送咖啡等等。不過要注意,通常有品茶習慣,或是嗜喝咖啡者,對於茶葉和咖啡都有相當研究。這時候,送的品質一定到位,不然寧可不送。

  同理,酒類也是。要具有一定品質,如果出手的東西沒有質感,不如送些對方同樣需要,但沒有那麼專精的禮品。

  「有時候, 一個『沒想到』就可能讓禮物,變成『地雷』。」林金宏大方分享自己送禮較為失敗的經驗。他曾經送茶葉給朋友,沒想到對方竟然告訴他自己不喝茶葉,後來才發現,原來對方有固定喝的冠軍茶種,根本喝不慣別人送的茶葉。

蜂蜜、護手霜都是冬天最愛

  第二,與身體保健相關的食品或用品。除了當季水果之外, 林金宏提到, 年節送蜂蜜也是很好的選擇,「蜂蜜小小一瓶,營養價值卻很高,同時具有保護喉嚨的功效。」林金宏認為,有保健效果的科學中藥也很適合,通常只要挑對老少咸宜的保健食品,都是不錯的選擇。

  用品方面,秋冬天氣轉為乾冷時,護手霜也很受歡迎。特別是女性,喜歡使用各種不同香味的護手霜,小小一條,往往就能產生很好的效果。最近邁入秋冬,林金宏也送了辦公室女性一人一組護手霜,大家都用得很開心。

  第三,則是針對送禮對象需求客製化,例如,客戶家中有嬰幼兒出生,可以贈送嬰幼兒相關產品;學齡小朋友,則可以贈送教育類書籍。

  林金宏最滿意的一次送禮經驗,就是送客戶國小一年級的小孩童書繪本。客戶回來和林金宏分享,小孩到學校跟同學驕傲分享說,這是我好朋友送的書,讓林金宏備受鼓勵且感動。

花費不應超過收入2成

  最後,林金宏貼心提醒,送禮應該量力而為。他說,一般送禮絕對不要超過收入的2成。針對送禮,平常就應該做功課,盡量掌握可以使用的資源,例如,多認識相關商品的廠商,尋求最有優勢的價格。

  「如同尋找商機一樣,年輕人也應該學著如何運用最小資源做最多事情,這也是送禮要考慮的重要學問之一。」

-更多精采文章請見二月號(476期)Career職場情報誌-

慧眼識人 你將無所不能
每個人心底都有無數條屬於自己的「需求曲線」,問題是,這些需求曲線都隱藏在深深的內裡,只有真正的溝通高手,才懂得如何認識人、了解人,發現對方的需求曲線。...[繼續閱讀]
【職業適性診斷測驗個案分享:38歲,邁向職場的下一階段】
不是滿腔熱血就可以創業,創業除資金、專長、經驗與人脈外,更需要具備領袖性格與魅力才能順利成功,創業前應先測測自己的領袖性格。...[繼續閱讀]

去做職業適性診斷測驗GO

 
歐巴帶路!神還原孔劉漫步市區路線
2017年底孔劉代言的韓國人氣服飾帶著他前來金澤取景拍攝廣告與型錄,即使時序進入冬天,街景跟孔劉拍攝時的夏末初秋已經大不同,但還是能透過造訪這些景點,循著孔劉的腳步領略這古城的美好韻味。

創意加值 加速築夢
《哆啦A夢》裡的翻譯機、超級握力手套等好用的道具,在漫畫出刊之後,真的研究發明出來了!依照目前科技快速發展的情形,只要是好的創意點子,總有一天會成為真實的產品出現在我們周遭,實現科幻夢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