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古典樂刊】提供最新古典音樂訊息,以及有趣的音樂小知識,突破你對古典音樂的想像。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3/20 第38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不紙上談兵 檢視團隊能力
封面故事 為達工作目標要廣為宣達 並時時檢視調整
精選文章 【多益職場英語:用7句英文管理時間 掌握「3H4W」把時間效益最大化】
你捨棄不掉的,居家整聊師陪你丟!
 
不紙上談兵 檢視團隊能力
陳建銘在訂定公司目標時,不會只是業績數字,會同時去檢視組織、產品、技術,是否有足夠能力去支持這個目標的達成;此外,也要一直檢視這些目標,有必要的話,中途隨時進行調整。
為達工作目標要廣為宣達 並時時檢視調整
撰文◎劉紋豪
在adGeek每週都有全員大會,宣達公司重要目標,讓每個成員都能知悉所要做的事情(攝影◎陳鴻文)
  於2014年成立的adGeek,致力於提供優質且完整的MarTech(行銷科技)服務,協助廣告主透過串接及掌握數據,強化行銷和商務佈局,迎接全新的數位時代。

  現任adGeek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的陳建銘,在創立adGeek之前,曾是Yahoo台灣區董事總經理,帶領Yahoo台灣業務部門,讓廣告業績大幅成長,與團隊處理許多廣告主及發佈商行銷上的問題。

訂定目標時 不能只包括數字

  陳建銘在設定年度目標時,通常是動了一個念頭,再問自己「有沒有決定這是我要做的事情」,比方說要把公司帶到什麼程度?而當決定做這件事時,他就會去思考如何達成這個目標,開始有一些作法,然後是「去做就對了!」

  尤其層級放大到公司層面時,當陳建銘訂定目標,會思考兩個面向:

  第一,要瞭解整個市場的成長趨勢,不能比市場成長少。因為adGeek要做的是一件新的事情,想成為市場的領導者。

  第二,在訂定目標的同時,不會只是業績導向,會同時去檢視組織、產品、技術,是否有足夠的能力,去支持這個目標的達成。接下來,這些事情就會落到每個部門主管或同事身上,他們就要共同來看這些事情要如何完成。

  他接著說明,當他要訂定一個大的年度目標時,不會只包括數字,還會包含工具技術的發展及策略上的設定,然後再落到各個部門,他們就依此延伸今年年度的目標;與此同時,也要一直檢視這些目標,中間有必要的話,隨時就進行調整。

  其次,在訂定目標時,為什麼要訂一個很困難的目標,而不是訂定一個比較舒服的目標?陳建銘解釋,是因為公司在整個行業的競爭力,來自於你的量級夠不夠大,來自於你的聲量、影響力夠不夠大,所以你必須不斷地要求自己。

  然後,必須不斷地對市場宣傳公司的理念及服務,在市場產生一定的市占率之後,量變才會產生質變,整個市場才會扭轉過來,看到你看到的新的趨勢,所以必須要不斷地成長,「如果我們不給自己一個極高的目標,你就很難達成這樣的市場大餅。」陳建銘說。

不能只是紙上談兵 要廣為宣達

  陳建銘強調,目標不能只是訂在紙上,然後只有主管知道,那不會產生太大作用。在adGeek,每個星期都會有全員大會,另還有主管會議。陳建銘會使用各種方式,不斷地宣達。

  如果是非常重要的目標,譬如公司要進行轉型,就需要確保每一位同仁,不管是第一線的業務或是財務,都必須清楚知道他所要傳達的真正意涵。所以陳建銘就會透過各種益智問答的方式,讓大家不斷地在這個環境裡面,不斷地聽,不斷地耳濡目染,然後在不斷宣傳的同時,也持續產生成功的案例。

  比如,他常會跟業務講,業績不是最重要的,雖然是必要的,但它是結果。反而要去看為了達成業績你做了哪些事情,是否符合我們想要提供給顧客的價值,這才是最重要的。當這些都對了,業績就會達到;若這些都對了,業績還不到,那可能是業績目標訂太高了,或有些事錯了,那就另外再來檢視原因。

  「所以當我們在宣導這些業績目標時,其實更要確定的是,是否每個同事都理解我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情,」陳建銘說道。

遇金融海嘯 重新檢視團隊能力

  當目標設定後,在執行時難免會發生進度不如預期,陳建銘認為,進度落後是常有之事,最重要的是,「真正落後時,你該怎麼做?」

  陳建銘回憶,2008年全球遇上金融海嘯,當時他在Yahoo奇摩,站在第一線的業務嗅覺最為敏感,已提早預知這波重擊可能發生,因為受到大環境影響,如果還是一味地往外胡衝亂撞是沒有用的,因為客戶就是沒有錢。

  於是當下他調整作法,一是如何協助客戶度過難關,二是回過頭檢視自己,將整個團隊全部檢視一次,所有的人能力是否都有到位,每件事情是否有改進空間,「我們利用那一年的時間,把整個組織重新再造,再強化整個組織的能力,等2010年景氣回來的時候,業績就爆發了。」

當進度落後 該思考應對方法

  陳建銘話鋒一轉,在2018年,他要求adGeek整個團隊要進行轉型,他甚至告訴業務團隊,如果這個轉型會讓公司兩季做不到業績目標,他都可以接受。「因為對adGeek,最重要的目標不是數字,而是在市場的定位,為了讓定位清楚,需要幾季的業績數字,我都願意。」

  所以,進度落後時不要只是一味去追目標數字,如果是外在原因,該思考如何去應對處理,如果不是外在,就一定是內在原因所造成,可能是人力不足或人員能力不足或產品不對,「怎麼去處理那個錯的點,再來看這個進度是否可被fix的,還是需要調整。最重要的是,要怎麼hold住整個團隊的士氣,和留住最好的人才。」陳建銘說。

成立逾四年 成績斐然

  adGeek創立至今已逾4年,成績斐然,營收每年皆有2倍以上年成長,而在團隊人數也有所成長,從一開始創業時只有10幾人,現今已增加超過百人。

  除了台灣,公司也積極布局海外市場,客戶群包含美國、中國、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等地,協助客戶在全球市場透過數據與最先進的網路行銷工具,獲得最佳的行銷成效和影響力。

  在2017年,adGeek更獲得日本上市公司FreakOut青睞,加入其旗下,成為FreakOut的海外事業戰略夥伴,獲得了更多的資源挹注,目前也正攜手FreakOut,加速拓展全球市場。

抓牢核心價值 並貼近客戶需求

  陳建銘說道,這一切成果,關鍵在於adGeek創立時,目標即設定不只做台灣市場,所以當有拓展海外市場機會時,就不會慌張失措,不知如何接這個好球。

  他感性地引用小米創辦人、CEO雷軍曾提過的「風口」說,那是極為紮實的客戶需求的風口,意思是說只要抓牢核心的價值,然後就會隨著市場發展,不斷地抓到很多機會,而這也是adGeek這四年來一直在做的事。

  「在這四年多來,新的技術、新的機會一直冒出來,因為公司的核心很清楚,是緊緊貼著客戶需求,從程式化購買切入,協助客戶運用最新的數位工具做行銷,所以就會攻上新的目標。」陳建銘自信地說道。

陳建銘
現職:adGeek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
學歷:台灣大學造船系
   美國西北大學機械工程碩士
經歷:捷友資訊執行長
   Yahoo奇摩遊戲服務事業部總監
   Yahoo奇摩媒體業務部總監
   Yahoo奇摩董事總經理

-更多精采文章請見2/3月號(482期)Career職場情報誌-

【多益職場英語:用7句英文管理時間 掌握「3H4W」把時間效益最大化】
你是否在不知不覺中把時間花在處理雜事上,等到要開始處理重要事項時,已經疲憊不堪、精神渙散了呢?仔細觀察成功人士,會發現他們都有一套精確的時間管理原則,能夠把有限的時間發揮出最大使用效益。...[繼續閱讀]
你捨棄不掉的,居家整聊師陪你丟!
不同於一般居家整理服務,居家整聊師服務內容加入心理諮詢,先瞭解客戶內心真正的需求,透過聊天、整理等過程,引導客戶達到美好生活...[繼續閱讀]
 
誤打誤撞變「學姐」 她要創造無限可能
黃瀞瑩靠著社群媒體,一夕成為聞名全台的「學姐」。身為常被唱衰誤解的八年級生,她認為年輕人很懂得充實自己,比大家想像的更努力。

人類可以用更少的土地 生產更多糧食嗎?
環境組織「世界資源研究所」發表了一份包容廣泛的新研究報告,該報告提醒世人,未來幾十年世界農業系統需要徹底改變,方足以在不引起氣候災難的情況下養活多出了數十億的人口。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