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7/03 第40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對科技很敏感 努力尋求表現的舞台
封面故事 敢拼的八年級生(之五)-工作即是生活 八年級生更勇於挑戰自我
精選文章 在職場上發光,你可以這麼做!
幫學生打底 小資當家教為自己加薪
 
對科技很敏感 努力尋求表現的舞台
Adenovo成立至今近5年,同仁年齡層普遍年輕化,其中八年級生占了一半比率,他們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也渴求能有發揮創意的舞台。
敢拼的八年級生(之五)-工作即是生活 八年級生更勇於挑戰自我
撰文◎劉紋豪
劉晉良說,只要能給予八年級生安全感及舒適的環境,他們就會散發出極致的創意(照片提供◎Adenovo諦諾科技)
  Adenovo創立於2014年,是一間連結大眾與金融機構的Fintech新創公司,改善傳統金融服務的處理效率,同時協助金融機構發展人工智慧技術,以簡單直覺、彈性靈活的方式,讓用戶累積行為獲得回饋,讓每個誠實努力的人得以活化資金。

  Adenovo成立至今近5年,曾獲得Audi Innovation Award首獎,及國內外資金挹注,也吸引許多優秀的年輕人才競相加入,而其中八年級生更占了一半比率,在PD、RD、行銷、研發、PR等部門,都有他們的身影,年紀大約是25∼26歲左右。

  「他們其實滿有見識的,在進來之前都在很好的公司服務,也擔任非常好的位置,學經歷幾乎都是一流的,甚至有幾個是台大畢業,還有留學生,都擁有優秀的背景。」Adenovo執行長劉晉良說道。

尋求表現的舞台 勇於說出自己想法

  談到公司的八年級生,劉晉良認為,他們更勇於挑戰自我。收入不再是八年級生的主要考量,而是公司能否給予表現的舞台,並提供想要的空間和資源,去做想做的事情,讓他們的創意得以被實現。

  「你給予安全感及舒適的環境,他們會散發出極致的創意。」劉晉良說明,有時他會出一些任務給八年級生,連他自己心中都沒有解方,但他們解出來的答案卻是很有創意,成果非常豐碩,「那樣的創意和成果無法用時間去度量,因為那是靈光一閃,在舒適非常有安全感的環境下,才能併發出那樣的靈光。」

  其次,他們很勇於說出自己的想法。劉晉良說明,東方文化較為婉約,在職場上會很照顧別人的情緒,如果有意見,大都會用暗示的方式,而八年級生卻不同,他們很願意並快速地將自己的意見分享給別人,在工作上能「做自己」。

  最讓劉晉良印象深刻地是,他觀察公司中的八年級生,他們在一些細節上有所謂的「強迫症」,在過程中不停地超越自己。例如,公司在舉行會議時,他們所做的會議紀錄,筆記會做得非常驚人,非常精美。

工作中仍有活的感覺 將興趣帶進公司

  對於八年級生來說,他們更善於取得工作和生活之間的平衡。劉晉良解釋,對上一代人而言,生活即是工作,而八年級生卻是工作即是生活。他們會想在工作裡還是能得到生活,換言之,工作只是他生活的一部分,在工作時仍然是活著的感覺,而不是如機械化般,在這樣的氛圍裡,他就會非常有創意。

  公司的八年級生也會將興趣帶進上班環境中,比如對泡咖啡有濃厚興趣的同仁,就組成了手沖咖啡研究社,很認真地研究如何沖泡一杯好咖啡,以及製作出漂亮的拉花,或是星期五下班後,大家會先訂好晚餐,一起在公司玩桌遊同樂。

  「他們的態度,就是生活是first,工作是為了成就生活,生活不是為了成就工作,我覺得他們把重心抓得很好。而生活裡的重要元素有物質、成就感、人際關係,他們會去追這三樣東西,當全部都找到平衡後,他們其實就會很好相處。」劉晉良歸納說道。

對科技很敏感 應用科技工具進行管理

  此外,八年級生對科技非常敏感,也有一定的掌握程度,也一直在接收新的資訊。劉晉良進一步說明,他們對科技的好處理解得很深刻,並以最大程度的應用來幫助自己,也懂得其中可能存在的風險。

  最後,談到對於八年級生的管理,劉晉良說道,在制度面上,會應用很多的軟體及科技工具,比如打卡系統等,如此在管理上也會較有彈性,不但節省時間,又很方便,也比較容易做到個人化管理,這是公司的因應之道。

-更多精采文章請見6/7月號(484期)Career職場情報誌-

在職場上發光,你可以這麼做!
我相信在世界各個角落,有很多不為人知,辛勤的職場工作者,盡心盡力地在自己的職務上努力不懈,做對自己有明確意義與價值的工作,既認真又享受。...[繼續閱讀]
幫學生打底 小資當家教為自己加薪
兼差當家教,可透過親朋好友和家教網尋找機會。科目難易度、經驗多寡、家長態度和要求,也會影響鐘點費高低。...[繼續閱讀]

 
浮誇系麵線小吃!5種料好料滿一次塞爆
滿滿海味和澎湃用料很實在的注入一碗麵線中,瞬間簡單的台灣小吃也變得非常不簡單,想嚐這碗今夏超浮誇的文青風麵線,快去面線町造訪喔!

會員經濟4.0 養出你的超級粉絲
為什麼不論歐美、再到台灣,各大品牌紛紛熱衷經營會員?會員經濟4.0有哪些重點策略?帶來什麼商機?《遠見》綜合各專家與業者經驗,一次完整呈現。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