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biz互動英語報】提供商、職場中各式場合的速效應用英語,讓你在職場、社交領域掌握競爭優勢。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7/24 第40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以朋友方式溝通 找到自我存在的價值
封面故事 敢拼的八年級生(之八)-追求認同感 勇於表達想法
精選文章 【多益職場英語:紀念人類登月50年 學會三大多益常考單字!】
台灣壓力指數 全球第二高
 
以朋友方式溝通 找到自我存在的價值
全球智慧開店平台SHOPLINE,團隊組成相當年輕化,從業務、營運、行銷、產品、技術到CS部門,都有八年級生的成員,約占公司5成。八年級生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希望能在職場找到認同感及自我存在的價值。
敢拼的八年級生(之八)-追求認同感 勇於表達想法
撰文◎劉紋豪
左起為SHOPLINE技術總監李子朗及台灣區業務部主管曾聖閎(照片提供◎SHOPLINE)
  全球智慧開店平台SHOPLINE,於2013年成立於香港,2015 年正式進入台灣市場,2019 年已是亞洲最大網路開店平台,主要提供用戶開店平台服務,協助店家架設品牌官方網站。

  SHOPLINE的團隊組成相當年輕化,從業務、營運、行銷、產品、技術到CS部門,都有八年級生的成員,約占了5成,其中又以技術和CS部門最多。

找到自我存在的價值 注重團隊合作

  談到八年級生,SHOPLINE台灣區業務部主管曾聖閎說明,據他3、4年來的觀察,首先要讓他們先找到認同感,以及自我存在的價值,這非常的重要。當他們找到時,大家就像是創業夥伴般,會一起帶頭往前衝。

  他接著說明,八年級生也很注重團隊合作,以他的業務團隊來說,不像過去的業務單位一樣,交業績、完成主管交辦事項就好,團隊中的八年級生都很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而很多創意就是在不同想法中碰撞出來的。

  SHOPLINE技術總監李子朗則以工程部門為例,他認為八年級生很有自己的想法,比較在意自己的工作內容,是否能為他們帶來新的經驗,學習到新的技術。

  工作對八年級生來說,薪水不再是最主要的考量,取而代之的是,這份工作對他們的生命有沒有意義,是否屬於他們夢想的一部分,然後工時能否讓他們有個合理的生活品質,這些是更為重要的指標。此外,如果在工作中找到有興趣的領域,他們會願意花更多時間把它做得更好,甚至會主動投入私人時間。

找到自我存在的價值 注重團隊合作

  以八年級生的工作態度來說,李子朗認為可分為兩種類型,一種是積極努力,一種是消極應對,共通點是他們對於責任較大的管理職,相對興趣會比較低。

  工作積極努力的八年級生,對自己追求的面向非常清楚,即使有不確定的地方,他們還是會努力去面對,也會主動提出自己的想法,希望可以執行。另外,為避免過度加班,而影響了自己的私人生活,他們會透過不同的數位工具,希望去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來達到自己的目的。

  相對,消極應對的八年級生,會希望工作是輕鬆自在的,有需要動腦處理的問題,他們可能會表現出逃避和抱怨的態度。如果因為自己的疏忽造成其他人的不便,也會期待主管或同事出面處理,責任感相對是比較低的。

  整體來說,八年級生的表現,主要是在人情世故上,在管理時較需要經驗豐富的人,以朋友般的方式與他們溝通,找出癥結點後再去處理;要避免上對下威權式的管理方式,當他們碰到挫折時,要適時打氣加油,並且能與之共同承擔。

  曾聖閎則說,八年級生的特質就是求新求快,也敢怒敢言,有很多想法,希望能在第一時間傳達給上面或身旁的人知道,而這也是他們的優勢。

  此外,他建議八年級生在職場上,在看事情的角度可以更深更廣,還有包含整個態度上的呈現,他們可能在前段表現地很亮眼,但有時在職場上還是要謙卑一點,如此在做人處世上才能更為圓融。

-更多精采文章請見6/7月號(484期)Career職場情報誌-

【多益職場英語:紀念人類登月50年 學會三大多益常考單字!】
今年7月迎來了人類登月50週年,美國航太博物館為此耗費近72萬美元,修復阿姆斯壯當年在任務中穿著的太空衣及相關物品,並且將其展出!本文將透過太空史上的重大事蹟,教讀者學會一些多益單字。...[繼續閱讀]
台灣壓力指數 全球第二高
台灣受訪者中,有工作的人壓力指數平均達97%,其中三明治族是壓力最大的族群,以性別來說女性壓力更大。造成壓力的五大原因,分別是個人財務問題、健康問題、工作太多、家庭財務問題、缺乏就業保障。...[繼續閱讀]
 
別動不動就說amazing!
外籍老師發現台灣人非常喜歡用amazing。看到老外用筷子吃飯,amazing;聽到老外已經來台灣好幾年了,amazing…。其實amazing用得不對,顯得誇張,也會讓對方小尷尬。

餐桌上的花季!營養報你知
食用花朵的養生功效,來自其五顏六色所含的植化素,不同顏色代表不同的營養價值,有些是扮演抗氧化劑的角色,有些是抗發炎、抗老化、清除自由基、調整身體功能等。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