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客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11/10 第 50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職場趨勢: 不可觸犯的履歷禁忌
精選文章: 【多益職場英語:元宇宙崛起! 用戶要開通avatar 電影「阿凡達」就是用這個英文字】
職場新聞: 澎湖就業中心辦理求職諮詢
    調查:企業徵新員工 平均要求多益612分
    台電明年再招考800多名僱用人員
    20種工作未來恐慢慢消失
    在職勞工3年補助7萬 學習不斷
 ------------------------------------------------------------------------------------------------------------------------------------


不可觸犯的履歷禁忌
  面試如同表演,正如表演者需要道具,面試也有一些必備小物,若能運用得宜,可讓你在主考官面前,做一場漂亮的臨場演出。
  撰文◎Career平面編輯部
  


  對社會新鮮人來說,履歷表是求職時的第一關門檻,重要性不言可喻,絕對不能馬虎草率,更不能觸犯以下幾個大忌:

學經歷造假誇大

  有些求職者求好心切,會過度美化個人履歷,雖然僥倖取得面試機會,但主考官的面試經驗,絕對比你豐富許多,一旦當場被拆穿,反而會弄巧成拙。

  以金融業為例,特別重視誠信道德,履歷自傳一定要誠實填寫,若是人資部門做reference check(徵信)時,發現工作時間不一致,或職稱有所出入,求職者甚至於解釋的機會都沒有,立刻出局!

一份履歷闖天下

  應徵不同公司或職務,履歷自傳要做一點修改,不要同一份履歷走江湖,應徵多個不同的工作,例如應徵HR,自傳內容卻寫「我嚮往從事業務員」,前後矛盾,代表求職者態度輕忽不夠謹慎。

俏皮當有趣

  年輕人創意無限,有時創意玩過頭,原本想給人「驚喜」,卻變成「驚嚇」!特別是想表現俏皮時,最容易犯這種毛病。履歷自傳還是以莊重為佳,避免使用裝可愛的嘟嘟照,或過度修圖、嚴重失焦的沙龍照。如服務業特別注重外在形象,選擇照片時不能隨便了事。

挑戰權威

  如果想小露兩手,展現出對這家公司的了解,最好多談一些正面的印象,或提出正面的策略建議,而非批評現有的作法,甚至挑戰權威,畢竟誰都無法保證,主考官有接受批評的雅量。

直接將線上履歷轉為word格式

  有人懶得重寫履歷,直接把線上登錄的履歷格式與內容,轉成word檔寄給企業,不僅造成閱讀困難,視覺上也不美觀,企業會覺得你不用心。

手寫履歷

  除非是現場填寫履歷,否則紙本履歷請用電腦打字列印,手寫不僅閱讀不易,也會被質疑電腦文書處理能力不佳。

履歷像畢業紀念冊

  親手設計履歷格式,雖能展現個人特色與創意,但如果過於花俏誇張,閱讀時容易失焦,也給人輕浮的負面印象。

選擇性填寫履歷表欄位

  不論紙本或線上履歷,所列的欄位都應確實填寫,任何一個欄位都有其用意,若是自作聰明或偷懶,沒填寫的空白欄位太多,會造成篩選作業困難。

 


【多益職場英語:元宇宙崛起! 用戶要開通avatar 電影「阿凡達」就是用這個英文字】
  「元宇宙」是2021年最熱門的科技話題,Facebook日前更宣布改名為「Meta」,結合虛擬實境與網際網路技術發展「元宇宙」,打造讓人可以虛擬化身玩遊戲,進行社交與會議的網路虛擬世界。本文將從相關報導中,介紹虛擬世界、虛擬化身等最新科技必學單字。......[繼續閱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