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畫刊】提供讀者掌握高雄最「夯」的訊息,感受維持不變的人情味與不斷改變的新高雄。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3/30 第 52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達人觀點: 集體面試 別為搶鋒頭失去風度!
精選文章: 沒給工資明細會罰100萬?…
職場新聞: 台中港務分公司設置教保服務中心 兼顧職場與家庭創造三贏
    「青秀樂台中」助青年就業 9項服務一次滿足
    北市徵才釋出631職缺 最高月薪上看70K
 ------------------------------------------------------------------------------------------------------------------------------------


集體面試 別為搶鋒頭失去風度!
  集體面試,除了可節省面試時間;多位主考官共同面試,所問的問題比較多元,能看出甄試者的臨場應變能力。
  撰文◎Career編輯部  圖 / 攝影師:fauxels,連結:Pexels
  


 面試很少有人不緊張,特別是面試方法超乎你意料時。除了傳統的「一對一」面試外,「一對多」、「多對多」的面試型態,也時常出現在企業大舉招募新鮮人的場合。根據過去經驗,像是在銀行業,就常有1個問題,多人輪流回答甚至開放搶答的面試方式。

 集體面試,除了可節省面試時間;多位主考官共同面試,所問的問題比較多元,能看出甄試者的臨場應變能力。

 在這樣的場合,由於主考官不只一人,因此即使沒輪到自己發言,也千萬要記得:還有其他主考官張大眼睛,在隨時觀察做筆記。在這類場合務必要注意:

  • 當其他應徵者在發言時,千萬別露出事不關己的樣子,此時最好表現出仔細聆聽的態度,以免被認為有「不喜團隊合作」的傾向。
  • 當主考官拋出問題,要由一群人搶答時,若你能打破沉默率先回應,可令主考官留下深刻印象。特別是有意爭取業務性質的職缺時,展現主動積極,對面試成績將有加分效果。
  • 即使覺得其他應徵者的發言匪夷所思或出人意表,千萬別噗嗤大笑,或硬生生打斷對方談話,這樣只會表現出自己的無禮。
  • 在其他應徵者自我介紹時,不妨記下每位應徵者的姓名。在回應主考官問題時,可用「我很同意剛剛王小姐的見解,此外我還想補充的是……」等方式,表示對其他人發言內容的尊重,同時也展現自己「樂於與人溝通」的特質。
 


沒給工資明細會罰100萬?…
  根據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第14條之1規定,工資各項目計算方式明細的內容,應包括勞雇雙方議定的工資總額、工資各項目的給付金額、依法令規定或勞雇雙方約定得扣除項目之金額以及實際發給的金額。......[繼續閱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