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6/22 第 53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達人觀點: 理財是種習慣 早領悟早幸福
精選文章: 一場從菜市場玩到電商的「堅果遊戲」…
職場新聞: 北市辦徵才釋810職缺 平均起薪34.5K
    求職求才衝一波 北市就服622個工作機會 高薪80K
    調查:逾2成畢業生求職成功 6月徵才受疫情影響小
 ------------------------------------------------------------------------------------------------------------------------------------


理財是種習慣 早領悟早幸福
  「理財」、「賺錢」可以變成是一種「習慣」。它不需要什麼了不起的天賦或才智,只需要一些正確的觀念,加上最重要的是,透過實踐,將它變成一種習慣。
  撰文◎Career編輯部
  


許多人自認數學很差、對金錢沒概念,或是收入太少、無錢可理,始終覺得「理財」是離自己蠻遙遠的一件事。不過,若是問到:「你想不想過更自由自在的生活?」恐怕很多人都會頻頻點頭。

金錢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雖然金錢不能買來百分百的自由,但沒錢肯定很難奢談自由。

如果此刻你正計畫著好好整理人生,重新定位職涯方向,別忘了同時回頭整理你的金錢。因為你的財務目標,與你的未來人生及生涯規劃,可是密不可分、息息相關啊!

「理財」、「賺錢」可以變成是一種「習慣」。它不需要什麼了不起的天賦或才智,只需要一些正確的觀念,加上最重要的是,透過實踐,將它變成一種習慣。

所以我們首先從生活中的各種習慣,檢視每個人的「財務智商」。當你一一檢視了自己的皮夾、存摺、帳本、廚房、居家空間、負債、及家人關係後,會赫然驚覺:「原來我對自己的財務狀況毫無概念」,或是「原來我的錢都是不知不覺在這裡流失掉的?!」

改變生活思維,培養良好金錢習慣,你會發現,存錢沒有自己想像得那麼難。小小的提醒是,理財的第一步不是買基金,而是記帳+儲蓄!別被坊間五花八門的投資工具攪得頭昏眼花,等你先存到至少30萬元,再來研究哪種投資方法適合你。

此外,決定投資工具不是一味選擇高報酬,而是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個性、生活型態、自己最容易成功的方法。方法不必多,可以達到你的目標就好。

最後,不管你是創業或是受雇領薪水,本業的發展還是首要賺錢之道。若本業發展良好,有穩定成長的收入,那麼你也不太會有「錢太少」的困擾。反之,若無法在本行的專業更上一層樓,卻只想要買基金、買股票增加收入,有可能花了很多時間,報酬率卻很低,而且是無法累積的消耗性舉動。

 


一場從菜市場玩到電商的「堅果遊戲」…
  看這位年僅20幾歲的「堅果遊戲」共同創辦人暨CEO劉家昇,如何帶著團隊在電商世界搶下一席之地?......[繼續閱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