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華人健康生活報】透過醫師及各領域專家,提供生活保健相關知識,引導民眾養成正確的健康生活態度及觀念。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6/29  第25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關於本週電影
好片推薦 《超人特攻隊2》超人也有凡人的日常煩惱
 
關於本週電影
各位朋友大家好

本週最必看片是《超人特攻隊2》,第一集超棒,第二集…並不遜色,雖然故事主線不複雜,細節卻充滿創意和笑料,十分可愛,喜歡第一集的話別錯過了。

祝大家週末觀影愉快

火行者

 
《超人特攻隊2》超人也有凡人的日常煩惱
《超人特攻隊2》絕對是必看的皮克斯動畫續集,不但承襲前作,新的故事新的趣味完全不遜色。建議要複習一下第一集,角色是沿用的,不只主角一家的身份跟能力,還有幾個配角也有再出現,因為這是同一群人的新冒險,雖然沒看過第一集也是可以看懂,但對人物都沒有認識的話,會少許多樂趣跟理解。

第一集有點久了,明確來說是14年,即使當年看過,要記得細節不容易,如果沒機會重看,至少上網看一下第一集的劇情跟人物介紹,勾起一點記憶也好。

這次的主線故事不複雜,但皮克斯這方面很厲害,主線明確,在細節上加創意,完全就是能抓到觀眾的注意力,兩個小時沒有任何分神。

笑料跟動作是這次的強力配料,動作方面,每個人各自的超能力都能非常快速在臨場應用,一招接一招,目不暇給,還有連手的組合,過癮度十足,流暢度更是讓人不得不佩服。

笑料實在太多,主要的趣味來自於這些超人也是凡人,他們也要過凡人的生活,但加上超能力,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這次最大的賣點之一就是要顧的是超能力寶寶,過程超好笑;另外還有傳統的家庭問題,父母有一個人要顧家,一個人賺錢,這當中的平衡怎麼取?在外工作似乎有著比較有能力的刻板印象,但把家照顧好也是很有價值的奉獻不是嗎?女生在學校則會遇到喜歡的男生,感情問題。超人家族碰到的問題都跟凡人一樣,所以我們觀眾都會覺得很熟悉,但正因為我們熟悉的細節跟超能力結合之後反而新鮮感十足,這種生活中的創意帶給《超人特攻隊2》相當多的趣味。

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討喜方式,他們都不完美,他們也有做不好的事,沒考慮到的地方,但這一家人還是會在跌跌撞撞的嘗試當中找到平衡點,當他們聯手出擊時,卻是能有默契地互相幫助配合,一家人的組合跟各路英雄的組合感覺是不太一樣的。

這次的續集仍然是開心路線,沒特別加洋蔥,但不見得一定要讓觀眾感動得死去活來才是好看,充滿歡樂跟刺激,但仍然有著家庭的主題,這樣就讓《超人特攻隊2》非常豐富了,什麼都要反而可能會亂或是不夠集中火力,現在這樣的配方也挺好的。

不用說太多,總之很值得看,是很棒的第二集,有延續第一集的人物特質,再把故事做下一步的發展,同時還有許多新的笑料跟創意,有第二集自己的生命。

P.s.皮克斯的慣例,正片前面有個小短片,這次是包寶寶,很可愛也很感人,不用對白,就能呈現出一個母親看孩子長大,從身為孩子的依靠到孩子想要有獨立的生活,那段心路歷程…我們都是人,我們的愛都很難做到完全放手的無私,看了其實有點難過…

在我們最需要照顧的那些年,父母為我們付出,當我們長大後,需要去闖自己的世界,卻是他們需要人陪伴的時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都是獨立的個體,即使愛著彼此,不論是哪一種愛,也不見得能完全配合,這當中的取捨與平衡,總會造成某些人心痛,然而…我們還是會去愛…因為愛還是可以帶給我們更多的美好。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