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7/06  第25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關於本週電影
好片推薦 《蟻人與黃蜂女》光是玩尺寸就可以玩出這麼多花樣
 
關於本週電影
各位朋友大家好

《蟻人與黃蜂女》的男女主角特別到台灣來宣傳,現在電影終於上映囉,這部片有梗,不只是它自己的梗,也和漫威系列其他電影有關,若還沒看這部片,上網看文章的時候要小心點~~當然,這裡的文章無雷,請放心閱讀。

祝大家週末觀影愉快

火行者

 
《蟻人與黃蜂女》光是玩尺寸就可以玩出這麼多花樣
《蟻人與黃蜂女》也是蟻人系列第二集了,更是建立起這個系列自己的風格,雖然漫威的超級英雄這麼一大票,但蟻人也有他自己幽默可愛親民之處,和其他角色有所區隔,又不會遜色掉。

《蟻人與黃蜂女》和漫威系列電影都有些故事上和時間軸上的關聯性,所以建議不要單獨看。當然第一集的《蟻人》〔Antman〕是一定要看,不然不會懂《蟻人與黃蜂女》的基本原理跟幾個重要角色間的關係。另外還建議複習《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至於為什麼,就不能說了,跟重要劇情有關。還有就是片尾要留下來看兩段隱藏片段,第一段很重要,還沒到黑底白字之前就會出來;第二段純粹看可愛,要等到最最最後面。

至於3D的必要性,確實有些場景還蠻立體的,不過因為這次除了男女主角都是不斷快速變大變小之外,還有個瞬間消失出現的角色,也就是說,畫面上的東西真的變化很快,眼睛要隨時重新對焦在剛剛出現東西的地方,但隨即又消失,又要重新對焦,字幕有時要配合畫面立體感所以會移動位置或是凸出來,如果要看字幕又要另外對焦,

對我個人來說,3D有點花,覺得有些細節沒有看很清楚,不知道2D會不會在這方面更好些,給大家參考。

既然說到這個,就先說說《蟻人與黃蜂女》的動作吧,雖然蟻人的功能就是變大變小,但重點是怎麼用,用在近身打鬥中,用在飛車追逐中,用在各式各樣的應用中,還是可以新鮮感十足,這是蟻人系列自己的動作戲特色。

這些特色也被加上了大小方面的趣味笑料(不只如此,也還是有其他方面的笑料,有些和我們生活中的東西結合,比如拖行李箱的概念),讓動作的創意看起來緊湊卻也輕鬆愉快。事實上,男主角保羅洛德〔Paul Rudd〕本身,也給了蟻人一種很凡人的親切感,有時有點機車,有時很狀況外,也聽不是很懂物理,反而顯得可愛,漫威很多超級英雄都有自己的幽默感,比如死侍的嘴賤,東尼史塔克的自戀等等,他們都不是道德完美的聖人,反而很多瑕疵,就像身邊某些機車的好朋友一樣,有時候還會很想揍他們;他們也有自己的掙扎,和自私的一面,因為他們是凡人,我們更能理解他們要選擇站出來付出的不容易。

就《蟻人與黃蜂女》來說,談到比較多的家庭議題,如果是無牽無掛的人也就算了,但若有需要你,等著你回家的家人,你真的能夠為「大我」而讓他們傷心嗎?若真的做了,會不會永遠無法原諒自己?《蟻人與黃蜂女》並沒有從很黑暗的路線來探討這些,在蟻人和女兒之間還有些逗趣可愛,但對於麥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飾演的…上一代蟻人,這就是個他三十年也放不下的傷痛,「小我」反而常常是最切身的…。

幾個主要角色,都算是戲份夠呈現出一些特色。至於配角方面,蟻人這一方也有少數幾個簡單卻很有趣味性的點綴。反派…《蟻人與黃蜂女》對付的反派,在漫威宇宙中還算不上是非常難搞的,有一般人類只是勢力比較大的壞蛋,不過這樣不太夠力,所以還加上了一個能力算是挺搶眼的反派,不過「作亂」的目的個人化,所以是屬於能力很不好對付,但說不上是狠。因為這樣子的設計,所以在動作上也會有相對的配合,比如對上一般壞蛋,會偏向一對多以及邊追逐邊打(畢竟一般人大概一擊就掛了),搭上一些場景中可以取得的武器來增加變化性;到了和有特殊能力的角色對打時才會多一些的纏鬥。動作還是很精采的,只是說從角色的選擇上就可以看出,《蟻人與黃蜂女》不是走那種用跟反派激烈糾心大戰為主軸,而是更平均一些,在反派出來製造事件的過程中同時展現一些人物的關係(愛情、親情等等)。

所以總是來說,《蟻人與黃蜂女》算是整體感很不錯,是平均型的好,很多好的小東西加總起來的好,不是單項特好。看完可能不會有讓觀眾覺得超驚艷的地方,但又有娛樂又有動作又有人情又有特效,這兩個小時真的也是夠豐富滿足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