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古典樂刊】提供最新古典音樂訊息,以及有趣的音樂小知識,突破你對古典音樂的想像。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7/27  第25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關於本週電影
好片推薦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在乎百萬人,也在乎一個人
 
關於本週電影
各位朋友大家好

本週超強片《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是絕對必看片,國外影片一面倒的好,不是沒有原因的,我看完之後也是超熱血的呢。

祝大家週末觀影愉快

火行者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在乎百萬人,也在乎一個人

暑假的動作超強片非《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莫屬了!片長兩個半小時,還能從頭緊湊到尾,且不會疲乏,有故事,有動作,有小幽默,有小感傷,再搭上大螢幕,就是很高的娛樂性。

首先,前幾集還是建議要看一下,因為,劇情是有一些相關性的。主要的相關性在人物,包括反派組織的背景,愛情故事的部分,當然還有主要團隊成員以及其他情報單位亦敵亦友的…同業,這些人物很多都是在前面的電影有交代的,他們之間的恩怨情仇也讓《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的糾纏更複雜一點,如果少了這一塊,電影本身是可以單獨看沒錯,畢竟就是一項「任務」,也一樣可以看得很過癮,但…有了前幾集的資訊,享受還可以再上一層樓,能的話還是補一補吧!

故事上,當然還是有非常難搞的壞蛋要計畫非常有殺傷力的攻擊,概念上來說是很簡單的,但《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把這個過程加入了很多的元素,光是疑似反派就有好幾方,政府情報單位也不只一方,當地警方也要參與一下。而這些人當中,有人是想要製造動亂,有人是想要賺錢,有人是想要復仇,有人是想要抓變節者,有人是想要xxx(劇情相關不能說,總之是各懷鬼胎),很難說誰是絕對的敵人或盟友,敵人的敵人也不見得就是朋友。關係很多,且不會在台面上明講,所以電影並不只是要找到武器而已,在找武器的過程中也會因為各方間的利益衝突而發生很多的事件,這些東西維持了電影的吸引力。

電影的前半段是加了敵我不明的懸疑性,也還是有各種動作,包括近身格鬥、劫囚計畫、各種追逐等等,很多是有規劃性的執行;到了後半是敵我已經明朗了,但就要咬著大頭目把核武解除,這又是另一種形式的過癮,到這個程度已經無法再規劃,就是在時間壓力下即興想辦法去解除所有的危機。前後不同形式就不會因為持續同樣的高潮而漸無感…都一直好緊張,看完真的需要伸展一下,因為全身緊繃了兩個半小時!

有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就有高規格的敬業動作戲碼,有賽門佩格〔Simon Pegg〕就有讓人想揍他的幽默,他們兩個完全不同的特質,在執行任務時一個主內一個主外,偶爾鬥鬥嘴真的是很…可愛。這種笑料並不會破壞電影的刺激度,反而是很好的調味。

而且《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不光是把阿湯哥的仇人扯進來,愛人也要扯進來,雖然沒有花很多的時間著墨,但因為看過前幾集,對這個角色的個性特質和…工作性質都有相當的認識了,其實很容易感染到那種無奈…無法有魚又有熊掌的無奈,而如果愛上他就是愛他這種無法被綁住、在自己有能力造成改變的情況下無法放手不管的個性…似乎就注定了這種…不能在身邊卻永遠在心上的現實。雖然感情的部分在整部電影中的比例佔不高,且它的設定就是種很戲劇的悲情設定,可是我看到這一段時還有感動到哩…。

或許也有一部分是因為這次《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還有一個主題,就是…我們要的真的是一個能為了百萬人而犧牲一個人的幹員嗎?還是一個…看的不是數字,而是打從心裡就真的在乎每一個人的幹員?

即使《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還是部主角打不死的理想化商業娛樂電影,但它真的很稱職又強大啊!非常推薦看大螢幕。我們試片是看大國賓的2D版,不知道3D效果,但很多動作場面轉換快速,且又是真人真實場景而非科幻動畫,我個人本來就會比較傾向2D搭配音響好螢幕大的戲院,不過這部分就看每個人看電影的重視偏好囉。不論如何,一定要去看的!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