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08/30  第31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關於本週電影
好片推薦 《驅魔使者》一邊驅外在的魔,一邊驅心裡的魔
 
關於本週電影
各位朋友大家好

本週的幾部片子因為都沒有辦媒體試片(如極限逃生、巴黎之王)沒辦法先幫大家嘗試,要等上映後才能補文章了。這期先介紹一部上次沒介紹的《驅魔使者》,坦白說跟我自己的預期不太一樣,如果有打算要看,可以先參考一下文章確認期待方向。

祝大家週末觀影愉快

火行者

 
《驅魔使者》一邊驅外在的魔,一邊驅心裡的魔

《驅魔使者》是類似《康斯坦汀:驅魔神探》〔Constantine〕的題材,不過感覺還是不太一樣,若要論驅魔的對戰,《驅魔使者》可能沒這麼讓人驚艷,但放了蠻多對於主角心境的刻劃,以及兩位驅魔者的關係,算是有故事的商業娛樂片。

《驅魔使者》的重點放在主角的信仰,從小時候對神失去信心,到長大發現自己無法選擇的驅魔能力,到開始驅魔工作的心理掙扎,再到放下。

雖然這是一部主打驅魔的動作片,但每一場驅魔的戲碼,其實都是在反應主角某些心境,包括對宗教的態度以及對父親的懷念,兩個故事線的發展(除魔故事跟主角個人故事)交織在一起,設計的其實還不錯,也讓這對一老一少的驅魔搭檔之間有種可愛又溫暖的關係。表面上是在對付那些看得見的魔,實際上,主角也是在面對自己的心魔。

不過,如果單純想要看人魔大戰,大概就是「還好」的程度,會有些緊張的氣氛,畢竟不清楚惡魔會怎麼出手,但是主角的MMA背景並沒有我預期的大展身手,打的有點普通,當然也可以說是不刻意安排花俏動作。

另外,設定上畢竟是科幻想像,完全就是看電影怎麼說,電影說司祭可以有什麼法力就有什麼法力,魔鬼有什麼能力、怎麼對付等等,都沒有特別明確的規則,所以有時候反而不太會緊張,因為根本不知道該不該緊張,不知道這難不難處理(全看電影怎麼說,有可能電影會說主角放大絕招就結束了,也有可能電影會說頭目超難打,真的完全沒依據)。觀眾就是跟著劇情走就好,不用往後面多想,也不用留在過去的邏輯,建議…既往不咎、未來不迎,享受當下,這樣看會比較有娛樂性。

整體來說,《驅魔使者》算是不錯,可是沒有特別讓人讚嘆,有人情、有動作、有特效、有故事,算是豐富完整的,只是沒有一個強到讓我印象深刻的元素,看完就覺得還不錯這樣子,在眾多的電影當中有點難脫穎而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