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寶寶電子報】在妳升格當媽媽的那一刻,教妳孕期所需注意的營養、產檢、胎教、產後照護等相關知識。 【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1/06  第37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關於本週電影
好片推薦 《女巫們》同時美麗浮誇又醜陋可怕的安海瑟葳
《老公不是人》大亂鬥式的抒壓鬧劇
 
關於本週電影
《女巫們》是好久沒上映新片的華納新推出的電影,雖然沒有很厲害,至少還可以看,還有安海瑟葳精采的演出。《老公不是人》是部喜劇,但偏向鬧劇,如果口味可以接受,還蠻抒壓的。

 
《女巫們》同時美麗浮誇又醜陋可怕的安海瑟葳
我沒有看過《女巫們》的原著,幾十年前的電影版本就算有看過也忘記了,所以對於《女巫們》沒有什麼比較的基礎或是期待方向,單純看這部片,我覺得還可以,不是特別亮眼,沒有深刻感受,但大人小孩看都還有些娛樂性。
 
電影的前段步調比較慢,花了些時間在講故事的由來,但這部份還沒有趣味性,且還不清楚要做什麼,只是看失去父母的孩子跟外婆生活的一些互動,可能會覺得有點悶。它其實是在為這一路上孩子的改變鋪陳,不過因為看到最後對於角色心境轉變的感觸不多,所以會顯得這段相對沒什麼吸引力。


等到到了飯店之後,比較有娛樂性的部份才開始,一方面安海瑟薇出場了,她這次真的展現了演技跟願意扮醜的專業,表面是很華麗,但帶著奇怪的口音,舉止很浮誇做作到怪異卻還蠻有趣的程度(不會討厭),多少也因為認識這個演員跟知道她以前的角色,所以看她表演女巫是挺有新鮮感,也是全片很重要的元素,如果對於「看安海瑟薇演女巫」完全無感的話,看《女巫們》的樂趣會少許多。

在飯店之後的小老鼠大戰女巫,比較多小樂子,娛樂性比較高,單純看看開心沒問題。至於過程想要展現小男孩心境轉變的設計,我個人是覺得有點簡單,還是看冒險就好了,這部分的步調夠緊湊,再加上幾個有趣的角色,和老鼠大鬧高級飯店的情境,我個人覺得是挺好玩,沒有到大笑,有些小笑和無聲笑,至少可以一直吸引注意力,算是老少咸宜等級。


整體來說,訊息傳達沒有很出色,感受不多,不過基本的娛樂有,是可以看可以不看的程度,如果又能欣賞安海瑟葳的怪咖式演出,那就可以超標了。片子整體的質感不差,畢竟羅勃辛密克斯〔Robert Zemeckis〕是夠能力的導演,只是說以他的程度來看《女巫們》是不夠好,但單純就電影來看,《女巫們》還是算中上的。(看了一些評論都談到改編的問題,因為我沒看過原著和前作所以沒有比較的心態,也就不會覺得走不出框架之類的問題…畢竟也不知道框架是什麼,對於看這部電影來說,或許這樣的背景反而會更能享受些。)

 
《老公不是人》大亂鬥式的抒壓鬧劇
《老公不是人》是一部鬧劇式的喜劇,說惡搞嗎?好像也沒到那種程度,但整個故事又是一個大亂鬥,比一般的喜劇更荒唐些,我個人覺得蠻有趣,有創意。
 
《老公不是人》的趣味是有誇張的設定沒錯,或者說科幻(人類中有外星人混入),但對設定不用認真追究,重點不是在這部份,這些設定只是要讓喜劇可以開始發展而已。


故事的喜感是用好幾個故事跟人物陰錯陽差交錯出來的,並不是角色本身多誇張或無厘頭(是有這樣的配角啦,但主要幾位都是個人特質明顯的一般女性),可是把很多巧合搭在一起,把正常人丟到莫名其妙的情況中,讓他們做出好笑的反應(包括很認真做一些一般人不會做的事…比如設計殺老公啦、埋屍體啦)。這方面的設計蠻需要巧思,編劇的厲害是在這些細節交織中,至於怎麼殺外星人、外星人的組織如何之類的,就會相對比較陽春了(所以說重點不是看科幻)。


整部片子的步調算是快,不太會有冷場,把外星人題材放在日常生活當中,讓許多平凡的事情也變得很有看點,所以不用什麼大場面,雖然最後有一場較大的動作戲,但主要都還是在很日常生活的場景中。與其說是科幻喜劇,其實更像生活喜劇加了些科幻元素,不過重點就是,好笑、好玩,觀眾能看得開心。

《老公不是人》很明白就是一部純娛樂電影,沒有要說什麼道理,沒有要製造什麼感動,單純看一百多分鐘的新鮮鬧劇,笑完很放鬆,心情很愉快。別想太多,去笑就對了。

p.s. 正片結束後稍等一下下,不用等很久,馬上又有一小段片段。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