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破狼每周星座運勢】提供各星座整體運勢分析、當週須注意事項。量身為12星座打造本週星座最佳行走指南!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10/22  第41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關於本週電影
好片推薦 《怒火》槍戰、飛車、武打滿滿
 
關於本週電影
本週介紹陳木勝導演和甄子丹、謝霆鋒合作的電影《怒火》,終於也要在台灣上映了,雖然不是完美的作品,但畢竟是最後一次能在院線看到陳導的新片了。

 
《怒火》槍戰、飛車、武打滿滿
《怒火》是陳木勝導演的最後一部作品,除了有甄子丹跟謝霆鋒兩種口味的主角,甄子丹擔任動作導演也是超級大加分,看動作是絕對超值的。

片子長度超過兩小時,但幾乎可以一直有動作戲,不同場景的槍戰,不同交通工具的飛車,還有肯定不能少的武打,每種份量都很夠。動作走的是真實路線,比如武打還是會有很多美技,但打起來真的是讓觀眾看到好痛好痛會跟著皺眉頭甚至跟著「呃啊」一下的那種。港式動作迷應該可以很過到癮。(最後劇情還安排讓兩位主角可以特別好好打了蠻長的一段給動作迷解饞。)


故事方面就比較基本款,人物特質太明確,所以不很真實,就是像電影角色。《怒火》想把故事導到「黑白之間有灰色」的主題,也花了功夫去鋪陳,讓甄子丹的角色代表有道德潔癖的正義警察,讓謝霆鋒的角色代表遇到過度認清現實的另一個極端,讓兩人的追捕過程中可以探討身不由己的無奈,是個不錯的設計,不過相對於真正探討這類矛盾的電影還是顯得簡化了些,因為電影要靠許多時機非常剛好的大事件來帶出這些不得已的情景,即使的確現實中確實會有這些環境跟人所造成的「不如意」,還是無法太有深入人心的感染力。主題是有些特色,但整體故事和帶出主題的方式仍然是比較一般電影,和動作的部分比就相對弱了些,至少故事做到了一點就是讓動作可以好好發揮,畢竟不可能什麼都有,如果說這是它的目的的話,那倒是有稱職。


這部分我覺得就是看把期待放在哪裡,對動作片來說這樣的故事其實算蠻多了,如果重點是看動作片那很OK,如果還有把它當作談正義與現實落差的劇情片來看的話就不是那麼有特色。所以,就把《怒火》當作一部動作品質很高的娛樂片來期待,且故事在動作片裡面算是比較有內容的,抓對方向就可以過癮。

本來就喜歡港式警匪動作片的觀眾、喜歡甄式的真實武打的觀眾,《怒火》應該會是很合口味的大製作,喜歡陳木勝導演的話,這也是最後一次在一輪看他的新作了。電影結束後不要馬上走,稍等一下下很快就有一些片場的剪影,可以看到導演的身影,還蠻感傷的。(其實也是我全片最鼻酸的地方…。)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