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3/11  第43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關於本週電影
好片推薦 《丟包大作戰》關心彼此卻無法生活在一起?
 
關於本週電影
本週介紹的《丟包大作戰》是喜劇但也值得思考,最近大S真愛成了熱門話題,而這部喜劇反而描寫到現實中即使關心彼此也可能無法一直一走下去的無奈。如果有興趣,是下週五才上映(試片辦得比較早)喔。

 
《丟包大作戰》關心彼此卻無法生活在一起?
《丟包大作戰》是一部蠻緊湊有趣的喜劇,最後也有些溫情,而且搞笑的背後,是蠻現實的問題,也值得思考一下熱戀愛情到成為家庭一路上可能會有的轉變。是可以看看的小品。

《丟包大作戰》完全不拖泥帶水,開頭就直接進入主題,把這對夫妻的相愛到生了三個孩子的轉變很快說明完,然後就進入「要離婚」且因為各有計畫所以要把孩子丟給對方的狀態,展開這段喜劇。並不會因為前面帶得很快,就無法理解這兩人的關係,反而是在接下來的喜劇當中,會一點一點讓觀眾感受到他們的關係。


人物的設計都很鮮明(包括夫妻、三個孩子,甚至幾位再次要一些的配角),互動也很有趣,一直有事情發生,也不時有些歡笑,相對之下我反而覺得預告沒有那麼好笑,正片比預告更有趣些。

電影大部分的時間在玩的是這對夫妻為了把孩子丟給對方,而出奇招,讓孩子不想跟自己,做法包括誇大對方的價值,但也包括讓自己成為討厭的家長。有些點還不錯笑,不過坦白說,有一些時候我會覺得有點太過,畢竟是自己的孩子,為了讓孩子不想跟自己而去整孩子,感覺不會很舒服。

但不用擔心,這樣的狀況不多,且後來也確實讓家長反省了這一塊,算是有反轉過來,先前的不舒服也就消失了。很重要的是,在這個大亂鬥的過程中,呈現出了他們很多對彼此的了解(即使是用在不好的地方),以及別人無法有的默契,也讓他們感受到離婚對孩子的影響和「一家人在一起」那種無敵的力量…。我蠻喜歡《丟包大作戰》的這一部分。


他們的關係是很現實的,他們有過熱戀,後來被生活磨掉了,到了會覺得彼此很煩的程度,但他們仍然關心彼此,可能永遠會是最了解彼此的人,這些是無法取代的親情,已經不只是愛情。偏偏事實就是他們無法生活在一起,即使他們都愛孩子,也無法為了孩子而忍受。並沒有對錯,這個是現實,沒有什麼「找到真愛」然後就永遠幸福快樂的,也許短時間會有很夢幻的感覺,可是生活在一起是要面對許許多多的問題,甚至利益衝突,還要認識對方在不同狀況下會展現的不同面向(而非只有熱戀期表現出好的一面),處理這些,才是真正的人生,「遇到真愛從此幸福快樂」是童話。

所以,《丟包大作戰》有一幕讓我真的噴淚,是這對夫妻的一個擁抱,那一個擁抱代表示無限的不捨,永遠會關心對方卻無法生活在一起的無奈,我想,這樣的心情很多經歷過現實的人是能懂的。

在看似大鬧劇的背後,有這樣的設定,是我還蠻喜歡《丟包大作戰》的地方。而且還能把所有的感受都放在各種搞笑橋段中,漸漸累積,其實是頗有用心的設計。

不敢說所有的笑料我都能笑,但因為笑料的量很多,能笑的就還是不少。笑的強度不會狂笑,不過還比微笑多一點。娛樂性算是不錯,內容也算是不錯,不會到非常棒到驚艷,不過,就喜劇小品來說,我是覺得還值得一看的。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