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0/21  第46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關於本週電影
好片推薦 《人生真美麗》久了熟了,愛就被抱怨和理所當然給掩埋了
 
關於本週電影
本週介紹一部好久不見的感人愛情喜劇人生真美麗,不過可能需要一點人生經歷,因為它不是夢幻路線,哭笑的背後是很現實的愛情狀況。

也跟大家說聲抱歉,黑亞當的試片因為時間搭不上沒有看到,文章就趕不上這期了,得留到下期再來介紹。

 
《人生真美麗》久了熟了,愛就被抱怨和理所當然給掩埋了
我不是喜歡音樂劇的人,《人生真美麗》過程中有些音樂劇的成份(佔比沒有很重,並非整部是歌舞片,只有少部分橋段),但我還是能看到蠻喜歡,最後也是哭濕口罩的程度,重點是片中輕鬆有趣卻很現實無言的愛情,比起那種夢幻的理想愛情更能觸到我的心。

電影一開始的設定可能就讓人有感了,在家覺得只被當工具人的媽媽,幫大家做所以事情好像都是理所當然,沒有感激還要承受家人情緒,很多婚姻開始是甜蜜,但走了幾十年,就變得很不一樣了,不見得自己遇到,身邊可能也有人這樣而吐苦水吧?也許有離婚的念頭但又有孩子的考量,漸漸就接受這樣不快樂的生活,心裡卻沒有甘心。


但這些整天讓你煩,覺得自己沒價值的家人,真的不愛你嗎?心中想的那個「當初如果我改選擇某某人現在可能就更好」,真的有那麼好嗎?還是在想像中總是會美化?

《人生真美麗》用癌症末期來把這件事情搬上檯面,過程是輕鬆好玩,卻也一邊回顧一路上到底是怎麼走來的,曾經有的那些為什麼不見了,同時在許多小地方藏了一些溫暖,等到最後,就是累積出來很揪心的感動了,不是難過而是會帶著微笑卻控制不住一直掉眼淚的那種感動。


演員很可愛,過程設計蠻好的,後面還有梗,很多小地方也有呼應,整體都很不錯,才能讓我這個碰到音樂劇橋段會無感甚至出戲的人,也能看到喜歡。

比較重要的是,這部電影適合對愛情現實面已經有所體會或了解的觀眾,片中雖然有很多真實的無奈,卻也告訴我們真實的關心可能只是被難以表達給埋沒了,帶來的正能量是很實際且容易連結的,哭哭笑笑之餘,也會帶著一些感觸回家。不過,還嚮往帥哥美女完美夢幻愛情的觀眾,可能就還沒到看這種電影的時候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