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電子報 科博電子報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2/13 第928期
•非洲豬瘟對台灣的威脅,專家開講一起來打敗非洲豬瘟!
文字、圖片:本館官網
海報

非洲豬瘟對台灣的威脅,已經來到了門口,要如何守住我們的最後防線是當前非常重要的工作。如果你不知道口蹄疫帶來的影響,請google一下,就能了解為什麼非要擋住非洲豬瘟,不能讓它傳進台灣?
要怎麼做才能預防非洲豬瘟傳進台灣呢?除了靠政府的防疫系統,還需要全體民眾的高度警戒與配合,現在新聞中、街頭巷尾內與網路上,都充斥著各種跟非洲豬瘟有關的訊息,這些訊息是否正確?能幫助我們防疫嗎?或者根本是錯誤資訊,增加防疫的難度?過多的訊息是否讓你無所適從?
來吧!跟著專家認識非洲豬瘟準沒錯!給你最正確的防疫資訊!打敗非洲豬瘟,全民一起來! [MORE]

講  者:張天傑 榮譽特聘教授
活動日期:2019/2/16(六) 14:00-15:40
活動地點:本館多用途劇場
直播頻道:活動進行期間進行直播,直播頻道為科博館臉書粉絲專頁。影片將保留於科博館臉書與科技大觀園
研習時數:全程參與活動者,將核發公務人員及教師研習時數
連絡電話:04-23226940轉709 江小姐

•最大與最小種子齊聚科博館同框 !
 文字、圖片:本館官網
圖1

種子,代表著上一代的結束,也代表著下一代的啟發。即日起至108年10月20日(日)科博館在本館第一特展室推出展覽《百籽千尋》,希望讓民眾看到各類種子的美與生命力,配合過年傳達生生不息的祝福,更進一步引導大眾思考如何保護地球資源。展覽可以看到世界最大種子海椰子、最小的蘭科種子,還有臺灣目前發現最早、約3000多年前的碳化稻米,以及約3億年前的種子蕨。

策展人陳志雄說:「特展名稱的百籽代表生物多樣性,展覽外牆以手工方式置放100顆種子,而千尋則是傳達人與自然互動的關係,百籽千尋對應百子千孫,希望藉此美好意象傳達對新年的祝福。」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院長盧虎生說:「種子是我們的希望,誰掌握種子就能掌握全世界!」藉此表達參觀此特展的重要性,臺大農藝學系主任林彥蓉也提及種子是生命的開始,歡迎大家踴躍參觀特展。

展區共有六大主題單元,包括「種子之源」介紹種子的起源與演化、「種子之生」介紹種子和果實的類型、「種子之傳」介紹各式的種子傳播、「種子之食」介紹糧食作物種子與育種的故事、「種子之藝」介紹特殊種子與藝術的表現、「種子之存」介紹種子的收集與保存。[MORE]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館址: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電話:(04)23226940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或節錄
 
2019年手機大廠5G過招
美國的主流移動運營商已承諾在2019年推出5G網絡,5G連網速度至少將是4G時代十倍以上,成為各大手機陣營較量的焦點。究竟誰能拔得頭籌推出首款5G手機?2019年的智慧型手機又有什麼新賣點?

台南西市場 不容錯過的老字號小吃
曾為台南最重要的果菜批發市場的西市場,又俗稱「大菜市」,隱身於熱鬧街頭的巷弄裡,聚集多家老字號小吃,每一家都值得令人專程造訪。如府城第一冰品江水號,已傳承好幾代,是在地人氣老字號冰店。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