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電子報 科博電子報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8/06 第953期
•太空劇場新片介紹「後院風光」
文字、圖片:本館官網

太空劇場於即日起推出新片「後院風光」(片長約41分鐘),本片獲獎無數,影片在美加地區上映後,獲得許多好評。它是藉由對家居熟悉環境的探索,帶領觀眾一窺意想不到的大自然奇觀。這部影片橫跨郊區家庭生活及數個季節的轉換,展示了一系列令人驚嘆及獨特的野生動物景象!

住在森林旁邊的年輕女孩凱蒂原本對周圍現實生活中的景象視而不見,在忙碌的生活中被一系列3C產品所吸引。但在季節轉換的過程中,景象變化與動物各種樣態,深深吸引她的目光。她開始與隱藏在住家後院的世界互動,竟發現在這大自然中,隱藏著錯綜複雜的秘密,這讓她體驗了與大自然互動所得到的快樂與驚喜![MORE]

•微觀真菌─顯微鏡下的真菌世界
 文字、圖片:黃俞菱

紅紫柄小菇生態照(A)與乾燥標本照(B)

「真菌」長什麼樣子?大家通常會想到香菇、蘑菇、金針菇等日常生活中的食用菇類,或是腦中浮出了童話和卡通中常見的可愛傘狀菇類造型的影像。然而真菌的形態萬千,常常有外觀相似卻為完全不同種類的物種,所以僅用肉眼可辨識的外觀形態並不足以將它們分門別類。這時候,顯微鏡下的微觀特徵便成為傳統真菌分類學上重要的依據,即使在分子系統支序學發達的現今,有些物種的分類和鑑定仍然必須有微觀形態特徵的支持。博物館的蒐藏庫中藏有數萬份的真菌標本,為了能夠長期保存,絕大部分的標本都是經過低溫烘烤乾燥後才存入庫房,其外觀就像是目前市面上販售的乾香菇或水果乾,已經和新鮮的香菇和水果不盡相同了。[MORE]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館址: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電話:(04)23226940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或節錄
 
麥可傑克森也愛柴科夫斯基
在衛報The Guardian這篇報導提及,麥可不僅對古典音樂有著豐富的知識,更計劃將古典音樂融入當時籌劃中的新專輯裡,嘗試跨界演出。可惜的是,他的計劃並未完成。他曾說過,古典音樂才是他真正的初戀。

只有國中學歷!小林師傅卻收服舒淇、蔡明忠味蕾
小林師傅以他獨有的個人魅力、幽默詼諧的表演,向每位板前客人說明各種食材的特性。日本空運食材與獨門手法讓大老闆蔡明忠、蔡明興、陳泰銘、曹興誠、陳永泰都驚豔,此外,大名星舒淇、馮德倫夫妻也是座上嘉賓。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