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電子報 科博電子報
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0/08 第962期
•植物園「蕨色美景-金玉滿堂熱膠封存法」
文字、圖片:本館官網

蕨色美景-金玉滿堂熱膠封存法

「熱膠封埋」是植物應用在文創小品的第一個步驟,利用手指加壓推平,接觸蕨類紋理。本次課程特點在於自由創作加上蕨類取樣和小金魚設計,增加手作趣味性。  

千姿百態的蕨類葉片在藝術家的眼中是不多得的天然材料,利用「熱膠封埋」技巧及押花等技巧,將會呈現出獨一無二的「『蕨』色美景」。

活動開始先由本館專業解說員經由深入淺出的介紹,認識臺灣蕨類多樣性及特殊生態習性。接著,特別邀請國內知名押花老師-盧秀麗女士,教導學員利用特殊「熱膠封埋」技巧進行創作。[MORE]

•科博館新會員系統正式上線,歡迎註冊加入
文字、圖片:本館官網

為提供觀眾更優質的會員服務,本館新會員系統(https://account.nmns.edu.tw)正式推出,只要一個帳號,您就能盡情使用科博館的各項加值服務。目前已完成整合的服務如下:

線上購票個人報名場地租借申請科學學習中心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線上蒐藏庫、 iCoBo行動智慧導覽服務APP(iOS版本Android版本),除前列服務之外,本館未來將持續整合其他服務,並推出更多元化加值的會員服務,歡迎註冊加入。

特別提醒:
科教活動個人報名系統108/9/30前已註冊過的學員,仍須先加入「科博館新會員」,之後用新會員帳密登入即可快速報名/查詢個人報名系統的科教活動。108/9/30前已成功報名/繳費的學員保有原先狀態,不受任何影響,但仍須重新註冊加入「科博館新會員」。[MORE]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館址: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電話:(04)23226940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或節錄
 
三階段五關鍵數字 確保保單權益
保單條款對很多人來講,經常覺得霧煞煞。保險公司表示,掌握投保當下、契約期間、理賠申請等三階段的五個關鍵數字,有助顧及自身權益。如事故發生後,兩年內一定要申請理賠。

常腳麻的人易中風?解開中風迷思
台灣腦中風學會理事、新光醫院神經科加護病房主任連立明指出,民眾對中風雖不陌生,但未必有正確認識,本文列舉民眾常見對中風的討論話題,告訴您這些觀念到底是迷思,還是正確的警語!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