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電子報 科博電子報
【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2/18 第979期
•「尋訪細懸浮微粒的足跡」戶外探訪研習
文字:本館官網

空氣污染時時刻刻影響著我們,其中的細懸浮微粒(PM2.5)更是人人關注的焦點,它看不見也摸不到,卻充斥在日常生活環境之中。廟宇、攤販市集、小吃店、公車站、工廠及火力發電廠,哪裡是PM2.5濃度最高的地方呢?本活動將帶領國、高中生探訪生活中PM2.5的污染源,並以可攜式空氣盒子偵測各處PM2.5的濃度,瞭解為何會產生這些污染物,以及思考如何減少與改善,鼓勵學生嘗試多方面解決問題的方法,並以拍攝微電影等方式展現防霾行動的成果。從發現問題、尋找方法到解決環境中的難題,讓學生從做中學培養科學及環境素養。名額有限,歡迎國中、高中老師以學校團體為單位報名參加。[MORE]

•非洲象剝製標本製作紀實
文字:葉蓉樺、圖片:黃雯杰提供、葉蓉樺編製

悄悄的,一群動物出現在鳥瞰劇場前。許多觀眾在本館的粉絲專頁看到大象運入館內、立起來的影片,都覺得大象就像活的一般。一來到展場,會覺得這頭大象似乎比印象中的非洲象體型小了些。是的,這是一隻青春期的公象,因為行為過度粗暴、侵入接近村落的區域,被保護區管理者射殺。為了避免象屍引來其他掠食者或是曝曬分解的殘體孳生病媒而危及村落,管理者將大象運到加工廠取下皮、鞣製,肉和內臟則交給村落民眾作為蛋白質來源使用。[MORE]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館址: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電話:(04)23226940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或節錄
 
音樂會初心者選位指南 位子越貴越好?
音樂會的門票,和看電影差距甚大,除了價位不是單一價之外,還有二樓、三樓、四樓……的差別,到底要坐哪裡才對啊?一定要花掉好幾張「小朋友」才能有最佳音樂會體驗嗎?

這家手套廠憑什麼變年產1億片「口罩王」?
因武漢肺炎掀起口罩搶購潮,讓華新醫材集團迅速竄紅;從橡膠手套起家,進階到口罩市占三成,產量居全台前三大,它如何做到?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