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電子報 科博電子報
電子商務產業變動快速,【SmartM 電子商務週報】提供各國最新、最即時、最實用的網路行銷業界動態與知識。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7/21 第1001期
•2020臺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暑假暖身登場
文字:本館官網

臺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每年由目前世界最大自然影展-Wildscreen影展的得獎或入圍作品中挑選出20部世界級的頂尖作品,引進臺灣進行中文翻譯並邀請專家審定,確保影片品質及內容正確性。本館於暑假期間透過影片介紹、影片欣賞、心得分享與觀眾互動等方式辦理臺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活動,提供民眾更寬廣的自然環境視野,並且掌握全球自然環境的脈動,達到推動大眾自然科學教育的目標,增進博物館輔助社會教育的功能。[MORE]

活動時間:
109年7月12日至8月30日週五、六、日,每日10:00及14:00推出2場次。

•自然的奧秘─郵票圖說蠶寶寶的故事
文字、圖片:顧世紅
北韓發行的蠶學研究學者桂應祥小全張
北韓發行的蠶學研究學者桂應祥小全張

家蠶是人類馴化最早的昆蟲,早在5000多年前,我們的祖先發明了養蠶繅絲技術,其後傳至亞洲、歐洲及世界各地。至今,全世界仍有40多個國家和地區從事栽桑、養蠶及製絲,本期館訊就與養蠶繅絲相關的郵票及其背景故事做一簡要的介紹。

泌絲昆蟲 鱗翅目昆蟲中有許多種類的幼蟲具有吐絲結繭的本能,這些昆蟲總稱為泌絲昆蟲,這些泌絲昆蟲主要為家蠶蛾科和天蠶蛾科,少數屬枯葉蛾科。其中特有經濟價值已被利用的約 有 3 0 多種,其原產地分布在中國、印度、日本、朝鮮和非洲等國家與地區。[MORE]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館址: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電話:(04)23226940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或節錄
 
珍古德博士:疫情的悲劇是我們自己造成的
知名靈長類動物學家珍古德在近期獲頒「唐獎永續發展獎」,但透過得到這個獎項,她更想呼籲大眾:針對疫情,這樣的悲劇是我們自己造成的。地球未來的命運、人類棲息地都不容樂觀,必須盡快找到新綠色經濟的道路。

《天后小助理》不是自己做得好就會成功
《天后小助理》的題材還蠻好玩的,把背景設定在流行音樂圈,女主角是很愛音樂的天后…助理,在片中可以看到理想跟現實的落差,也有愛情跟嘗試改變的元素,整體來說是輕鬆愉快但也不會看完就沒有了,還有些可以思考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