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電子報 科博電子報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2/22 第1023期
•樂器大展
文、圖:廖仁滄
側柏的枝葉

生命科學廳中最隱密的展示區從來都不是個安靜的角落。雖然不容易被看到,但它本來就不是個以視覺為主的展區,它叫做大自然的聲音。

想要找到這個展示區不難,從數與形與彩色世界起步都可以到達,然後震耳欲聾的各種聲響在屬於自己的角落裡各自講述各自的聲音故事。這其中最有趣的就是靠近數與形的一個小迴廊,裡面展示了12種不同樂器的樂音。

不用擔心會被12種樂器的合奏聲迷惑,這裡的音樂是一種樂器演奏完後才會繼續下一段,而且牆上的圖片輔助,當現場撥放什麼樂器演奏,燈光就會照在那種樂器的圖片上。

最早的樂器是利用食器、武器等其他功能的器具改製而成,隨著文化交流而逐漸被改良成音樂專屬使用。不同民族有不同造型、裝飾或功能獨有的工具,但有時會受其他文化影響後獨自發展。展示中的12種樂器裡,電子合成樂器與其他都不同。電子合成樂器直接用電子技術產生的電訊震動喇叭發聲,是20世紀的新產物。

聽完所有樂器演奏後如果還想欣賞更多音樂,旁邊的房間裡有人類的音樂展示,共有來自美洲、非洲、亞洲、歐洲等地的傳統音樂供人聆聽。

私家檔案
古代的樂器及電子合成樂器
展示區域:生命科學廳 大自然的聲音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館址: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電話:(04)23226940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或節錄
 
比照國慶煙火水準!八里20:21「跨年煙火秀」 結束再衝101
2020年即將邁入尾聲,跨年夜準備好到哪裡過節了嗎?今年除了台北101煙火秀外,新北八里也將首次施放跨年煙火。煙火秀將於12/31當天晚上的20:21分施放10分鐘的煙火秀,不只是要迎接2021年到來,同時還要慶祝新北市升格10週年!

2021年經濟預測 令人不安的「強復甦」!
伴隨近期各國疫苗開發喜訊不斷,疫後的「曙光」日漸明朗。展望2021年,法人普遍預期全球經濟將迎來多年未見的「強勢復甦」;然而,在這條「V型」的復甦旅程即將開展之際,許多專家仍感不安,因為對疫情再起的恐懼依舊,因為疫苗配送與施打的障礙重重。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