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電子報 科博電子報
健康飲食、肥胖、醫學新知…各種你想知道的醫學健康資訊、名醫提供的保健錦囊,都在【健康e世界】。 【殺破狼每周星座運勢】提供各星座整體運勢分析、當週須注意事項。量身為12星座打造本週星座最佳行走指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6/01 第1044期
•全館即日起至6月14日暫停開放
文、圖:本館官網
線上博物館、防疫不停學

因應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配合臺中市政府防疫措施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暨所屬921地震教育園區、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及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 自5月16日(日)起至6月14日(一)暫停開放,原訂各項活動延期或取消辦理,已報名者將另作通知。期間本館網路學習資源持續提供服務,歡迎多加利用。[MORE]

•與自然共舞立體雕塑
文、圖:廖仁滄
與自然共舞

從西屯路警衛室走進本館園區,可以看見一件大型立體雕塑。它遠看像是DNA的雙股螺旋構造,近看又像3個阿拉伯數字「8」的組合,有遊客戲稱這是一件讓人看了就會「發發發」(888的諧音)的雕塑。

這件作品名稱是「與自然共舞」,由藝術家郭國相創作,是本館107年啟用自然科學藝術展示園區中最顯眼的地標,是公開徵選而來的作品。園區在105年6月30日動土興建,經費約2億4千萬元,主要工程是地下一樓的藝術廊道與餐廳,而地下二、三樓則是擁有168個車位的停車場。

「與自然共舞」其實是由3個「∞」符號轉化而來。「∞」在數學上是「無限大」的意思,拉丁文裡,也在科學、神學與哲學上有著無限與偉大的涵義。這件作品以不鏽鋼打造而成的流暢線條給人活力滿滿的感覺,展現出科博館庭園的旺盛生機,而作品的穿透性也讓觀賞者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可以將周圍景觀融為一體,呈現出科學探索的無限自由。

科博館庭園裡還有許多經過精心配置的公共藝術,每一件都有特殊的代表含意,科博電子報將陸續為大家介紹,讓大家用不一樣的角度看庭園,敬請期待。

私家檔案
與自然共舞立體雕塑
展示區域:本館戶外庭園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館址: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電話:(04)23226940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或節錄
 
社區感染風險增加 安全進出醫院必做重點
醫院裡的細菌幾乎無所不在,盡量不要觸摸、倚靠手扶梯、電梯按鈕、候診區座位、診間的桌椅等,減少衣物被病毒、細菌污染的可能性。如需搭電梯,謹記不要用手指觸碰按鈕,可用筆或鑰匙代替減少沾染細菌的機會。

給岩井俊二的30則提問:關於《青春電幻物語》
《青春電幻物語》在台灣上映即將二十週年,影評人陳平浩提出了三十個問題給岩井俊二導演,從二十年前那片稻田上聽著音樂的少年開始,細數這段時光之中的記憶,有什麼光影與傷害被留下?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