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電子報 科博電子報
【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旅讀or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11/30 第1068期
•「百年好合—當代婚姻之旅」特展活動邀您一起探討多元的婚姻樣貌
文、圖:本館官網

結婚是人生大事,因此世界各地的婚禮多伴隨隆重的禮俗與儀式,而不同的文化其婚俗又各有特色。當社會愈趨多元化,婚姻不但呈現更多面貌,婚姻中的挑戰與困境也是另一探索的課題。透過本次活動,歡迎社會大眾一起參與,體驗異國婚俗特色以及探索當代婚姻的相關議題。[More]

活動對象:一般大眾(創作體驗為三年級以上一般民眾)
活動費用:參與活動者須購票或憑證入館,不需另付活動費用。
研習時數:參加影片賞析的公務人員與教師可核發研習時數2小時。
活動洽詢:04-23226940分機791

•12月天文事件
文、圖:蔡文琛
12/7 船尾座流星雨輻射點示意圖
12/7 船尾座流星雨輻射點示意圖

紛紛擾擾的「新冠肺炎」疫情似乎也較為改善,生活也漸漸步入正常。即使地球上發生了這麼多的事,但是,天體還是按照其規律在運作。雖然還是有些會有些天體,超乎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如小形天體靠近地球時才發現、隕石墜落等。既使是在天文數據能預先計算天體行軌道,也會有超出計算之外的突發狀況發生。所以,人生還是少計較,快樂的過日子較好吧。[MORE]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館址: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電話:(04)23226940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或節錄
 
《天兵阿榮》知道一個人很多事不表示了解他
《天兵阿榮》似乎沒有太大的知名度,我們在上映第四天去看白天的京站場次(英文版)竟然包場,但它是部看的過程很有趣好玩,後段很感人,而且還談到現實中網路社群媒體的現象,很值得思考的好片子,還蠻推薦大家的。

樂齡族遠離憂鬱失智
憂鬱和失智是影響老年身心健康的兩大威脅,醫師說明,台灣65歲以上長者,每10人就有一人罹患憂鬱症,失智症則是每12至13人就有一人,憂鬱和失智患者常見的共同症狀包含注意力不集中、健忘、情緒不佳,一般可從「日常」、「情緒」、「認知」三個面向來觀察。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