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誼奇蜜0-3歲育兒報】提供育兒教養資訊、和孩子共處的好點子、爸媽經驗分享等多元教養育兒內容。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 200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數位時代網站  |  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  |  
  小助教說:立即加入【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一起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What' New】
【What' Hot】
【What' Hot】
【What' Good】
從《奔跑吧!台北》談柯文哲團隊的社群小心機
 

上週四(12/21),台北市長柯文哲粉絲團po出一則遊戲《奔跑吧!台北》,復古介面、懷舊風格,馬上被分享擴散,截至今晨(12/25),該則貼文已有61,615讚及7,543次分享。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團隊在執政三週年之際推出一款橫向捲軸的酷跑遊戲,遊戲內容以柯文哲為主角,涵蓋老人共餐、公宅、拆除北門旁邊建築、等議題作為關卡破解任務,再加入世大運、聖火、台北捷運、公車等元素,民眾需要扮演柯P,一路過關斬將,通過重重路障拯救台北市,回到市長室。

 

Costco

(圖片來源:《奔跑吧!台北》)

 

《奔跑吧!台北》名字靈感應該是源自知名韓國綜藝《奔跑吧!兄弟》,遊戲畫面採用復古的8-bit美術風格,涵蓋社群分享機制、排行榜、關卡、任務流程、以及會員成果評價分級系統;而且網頁和行動裝置都能玩,再加上柯P本身的臉書自媒體流量,因此一發佈就造成熱烈討論。
然而,柯文哲的團隊為何要用遊戲化的手法來跟群眾溝通?他們到底做到了什麼引爆社群呢?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團隊為何要做遊戲?


其實,重點不是玩遊戲,而是遊戲化背後的精神。柯文哲團隊趁著三週年也推出一個「三週年施政成果網站」,但可想而知流量不會高到哪裡去。
畢竟一般傳統的政績宣導作法太枯燥乏味,大多是拍個一段30秒到一分半鐘的感人影片,穿插著政治人物西裝筆挺的模樣,再買電視、臉書、Youtube還有戶外大看板,強迫發送。
這樣的手法並不少見,只是很少被台灣的政治人物所使用;Google就是當中的高手,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只要在特殊的節慶或某偉人的生日,Google旗下的Google Doodle就會在搜尋引擎的頁面設置精心製作互動式遊戲、影片和玩具,引起使用者了解事件的來龍去脈。

 

 

Costco

(圖片來源:Google Doodle官網)

 

Google Doodle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曾在愚人節時推出過《精靈寶可夢》、《小精靈跑跑跑》等互動遊戲。
因此,為了引起群眾的好奇心,這次柯文哲市長團隊把複雜、冗長、枯燥乏味的政績、政策宣導,運用遊戲化的模式進行傳播,用娛樂效果也成功引發使用者的主動關注和散播。


遊戲化需要有什麼元素?...ReadMore

 

 

 

小小網紅正夯,從年度熱銷玩具「驚喜寶貝蛋」看開箱行銷術
 

2017年度最熱銷的玩具「驚喜寶貝蛋 (L.O.L. Surprise! dolls)」的製造商MGA娛樂(MGA Entertainment),今年就捨棄所有電視廣告露出的機會,找來一位位的兒童玩具開箱YouTuber直接跟產品目標客戶(Target Audience)對話....More

 
你掌握網路時代行銷的遊戲規則了嗎?科特勒的「5A架構」,教你如何讓顧客成為品牌傳教士
 

4A架構是一個簡單直接的模型,用類似漏斗的流程,形容顧客在評估品牌時所經歷的考慮過程。在今天網路連結時代,直接且較像個人漏斗式的4A架構流程需要進一步更新。新的顧客體驗路徑必須再次調整,才能符合網路連結帶來的以下改變......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