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 211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數位時代網站  |  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  |  
  小助教說:立即加入【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一起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What' New】
【What' Hot】
【What' Hot】
【What' Good】
全聯小編四招操刀社群,成功抓住年輕人眼球
 

在變化快速的網路世界,年輕人注意力只有幾秒,如何在短時間內抓住他們眼球?「不用擔心沒話聊,學他的語言、穿他的鞋子。」操刀全聯社群網站的奧美廣告 ContentTable創意總監蔣依潔分享了做社群行銷的四大訣竅,這也是他們讓全聯行銷廣告屢屢打破大家對廣告刻板印象的關鍵。

 

訣竅一:善用詞彙衝浪


第一點是做「詞彙衝浪」。蔣依潔說,社群就像衝浪,來來去去的速度非常快,因此一定要搭上現在流行的浪潮,而其中關鍵在於要懂年輕人的流行詞彙。「就像到國外要先學習英文,我們做創意、內容,也要知道年輕人的語言才能和他們溝通。」他說。
「像『哈哈』和『哈哈哈哈哈哈哈』是不一樣的。」蔣依潔舉例,前者是敷衍了事,後者才代表發自內心覺得好笑。奧美也用年輕人的詞彙文化變形出多種行銷手法,例如,在推銷掃除用品時,照樣造句時下流行詞「母湯」,講出年終大掃除大家心裡的OS。

 

Costco

(圖片來源:全聯粉絲專頁截圖)

 

另一個詞彙文化則是「簡稱」。他舉例,現在年輕人喜歡把隱形眼鏡簡稱為「隱眼」、早上八點的課稱為「早八」,而他們在推銷過年大掃除產品時也用一系列縮寫推銷掃除用品,例如把「抽油煙機」簡稱為「抽機」、「我買好了清潔用品你來掃」簡稱為「我清你掃」,除了好笑,背後還有「少說話、省下力氣掃除」的含義。


訣竅二:少一點說教,多一點同理心


第二是抓住年輕人「反權威、重真實」的特性,在人人都是自媒體的時代,「一定要少一點說教,多一點同理。」蔣依潔說。
舉例來說,社群網站上有一陣子流行名人照片搭配一句名言的圖片,奧美則反其道而行,在「全聯超級週年慶獨門心法」系列廣告,模仿類似呈現形式,搭配的卻是無厘頭的標語,用反差做出「笑」果。

 

 

Costco

(圖片來源:全聯粉絲專頁截圖)

 

訣竅三:貼近真實,在負面社會氛圍中反串


第三是不走冠冕堂皇的行銷路線,而是貼近大家的真實生活
...ReadMore

 

 

 

會員制的魔力!從亞馬遜、Costco和阿里巴巴的會員經營,看零售產業的未來
 

鈦媒體梳理了當下掘金會員經濟最典型的三種思路,看看Amazon、Costco和阿里巴巴如何透過「會員服務」來綁定用戶....More

 
499之亂中華電信到底是賺還是賠?
 

帶起499之亂的LINE MOBILE在本質上可能就不是靠月租費賺錢,其他三家電信有其他賺錢的方式嘛? 中華電信的499方案看起來賠錢,但如果加入了賽局理論會變成如何呢?......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