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5/17 第20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快訊 品牌想開拓新客群?重建行銷策略不可不知的5步驟
電商觀察 搞定年輕人!LINE推多元廣告合作管道,進攻「拇指族」商機
網路行銷 社群小編快沒梗?4個方法生出創意內容!
電商分析 在地品牌做Instagram行銷!4個訣竅聚集人氣
品牌想開拓新客群?重建行銷策略不可不知的5步驟
SmartM/陳建銘
SmartM解讀】開拓新客群,「精準」是關鍵,品牌故事、言語策略、內容、聯合管道與新興管道的經營,重建行銷策略不可不知。

品牌行銷必須開發多個渠道,增加曝光管道意味著品牌越容易在受眾心裡留下印象,然而每一份溝通渠道看似相似實則大不相同。新興的渠道意味著嶄新的商機,受眾也隨之改變,內容如何更有效地呈現?對於品牌與受眾都是全新挑戰。

數位行銷顧問公司Prophet的創辦人Mat Zucker,提出了清晰的5項步驟,協助品牌檢視不同渠道的內容行銷策略,讓品牌行銷人員能夠根據建議,修正多個曝光管道卻只有相同經營手法的不適切策略。

1.重新敘述品牌故事

行銷管道從傳統的紙本廣告,再到數位平台百花齊放,像是Facebook粉絲專頁、YouTube頻道等,品牌過去只要創造一套動人的品牌故事,然而隨著宣傳管道增多,因應不同的平台設計專屬的品牌故事,才能精準對應該管道的受眾。

要讓新客群認識自己,最重要的經營莫過於「關於我們」。陌生受眾接觸新品牌的首要動作便是依賴「關於我們」,因此品牌故事如何在不同管道呈現,即是品牌開拓新的宣傳平台時的首要目標。在YouTube製作影音短片是好主意嗎?粉絲專頁適合放置長達萬字的介紹文嗎?或是Instagram應該利用限時動態的精選功能還是一般貼文呈現?品牌唯有考慮清楚對應平台的受眾,才能利用不同媒介重述品牌故事。

2.善用言語策略抓住聽覺注意力

大部分的品牌都了解:清楚好記的視覺圖像,有助於品牌受眾留下記憶。然而很少人注意到,適當地運用言語策略,也能創造絕佳的使用者體驗。

首先,品牌的行銷人員和所有的宣傳管道必須口徑一致,多種版本的品牌故事只會讓受眾無所適從。確立了一項主打服務或產品以後,合乎品牌策略的命名能夠提升受眾的接受程度,因此,品牌應該創建有邏輯的命名規律,例如:iPhone數字系列與字母系列代表的產品讓消費者輕易區隔。

而品牌說出一個好故事,比起冰冷的數據會讓受眾感到更有說服力。如:保險業務員用沉穩的聲音談論喪偶的風險承擔狀況,比起常規的保費運算,顯然前者更有機會獲得業績。

3.只在重要內容投注精力

面對新社群,儘管品牌已經設想了可能的受眾群像,然而一股腦兒將所有主打產品投入新的宣傳渠道顯然不是明智之舉。Facebook面向8-80歲的受眾,原先的主力客群15-30歲的青年正逐步轉移陣地;Snapchat從大學校園開始擴散;YouTube收集使用者意見回饋之後成立YouTube Red,反而吸引學齡前孩童與新手父母。品牌必須專注,因為每一項新平台對於品牌都可能是一片新藍海,針對新平台受眾推出核心內容,才是開拓新客群的關鍵。

4.聯合其他管道建立關聯

如果清楚新宣傳渠道的受眾群像,並已經設定好主打內容,那麼聯合品牌既有的行銷渠道則是應有之舉。品牌可以從兩方面著手:既有渠道的曝光、新平台的獎勵機制。

既有渠道的曝光可以善用預告、外部連結,導流既有受眾至新平台。而在新平台設計獎勵機制和明確的行動呼籲,如抽獎、試用等CTA,都可以激勵陌生受眾主動接觸品牌新的宣傳管道。

5.在新興管道運行內容

數位化的時代已經來臨,新平台如雨後春筍,品牌決定增加新的宣傳渠道,亦要在新平台試行,而且相關行銷人員、法務、工程師是否理解新平台如何運作,直接決定了受眾的使用經驗好壞。

合理的教育訓練、優化的使用流程,都可以協助品牌順利登陸新平台,隨著平台與受眾的改變,品牌面對新渠道與新客群,重建行銷策略將會打造最適切的品牌體驗。

搞定年輕人!LINE推多元廣告合作管道,進攻「拇指族」商機
SmartM/杜宜芳
不只利用貼圖行銷,LINE開放多元廣告合作,並提出年輕人的使用行為習慣,提供企業LINE行銷的參考方向 ...more
社群小編快沒梗?4個方法生出創意內容!
SmartM/向敏萱
開啟「內容雷達」、破除迷思與偏見、拓展視野,並養成隨時記錄創意的習慣,可以幫助小編們捕捉住生活中的好題材 ...more
在地品牌做Instagram行銷!4個訣竅聚集人氣
SmartM/張采蘋
在地品牌的優勢來自親近感,藉互動、接地氣、一致品牌形象、貼近消費者生活,增加留在消費者心中的印象 ...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